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百花奖开幕五明星到场 任达华袁咏仪“打酱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3日10:19
袁咏仪与任达华出席开幕式

  昨晚,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苏江阴正式拉开帷幕,16日(周六)晚,电影节将举行闭幕式。不过让人觉得尴尬的是,开幕式没有红毯,星光黯淡到只有区区5位明星。另外,即将于15日公映的《魔侠传之唐吉可德》(以下简称《唐吉可德》)昨日也在江阴亮相,导演阿甘说起这部投资高达7000万元人民币的影片,仍然大呼“很差钱”。

  组委会不差钱

  开幕式却差人

  去年在江西南昌举行的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很差钱,差钱差到了要通过记者缴纳的各种费用“敛财”,而本届百花奖则是“不缺钱,很缺人”。贵为全国最富有的县级市,江阴市政府显示了极大的诚意:两次举行“奉献和感谢”大会,向辖下87家企业募集5500余万电影节活动经费;和橙天集团合作,投资6亿建设全亚洲最大的电影院;又兴建多家五星级酒店和现代化电影院用以接待出席电影节的嘉宾和新闻媒体。

  尽管组委会“财大气粗”,然而记者在本次金鸡百花的日程安排和剧组活动里,几乎找不到一点大牌的影子。而在昨晚的开幕式上,担任主持的杨澜虽然是“老江湖”,但仍无法打破清冷的气氛。晚会开始一个小时后,李艾出场,可惜她只参演过一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稀稀拉拉的节目之后,袁咏仪和任达华登场,多少为晚会挽回了一点颜面。何润东也带来了一首歌《想象》,谭晶作为压轴的歌手亮相。整场晚会除了这5位明星外,都是些不知名的人在台上舞来舞去——用现场一位观众不厚道的话说:“连春晚都不如!”

  《唐吉可德》花7000万

  阿甘还叫穷

  趁着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东风,亚洲首部全3D片《唐吉可德》剧组也在昨日举行了看片会。试映结束后,不少观众反馈3D水准勉强过关,但部分情节完全克隆好莱坞大片——比如影片开头处的音乐和《功夫熊猫》如出一辙,而片中数次出现的云雾中的山头形象,又像极了《阿凡达》,还有风沙聚集成鬼怪扑向观众的镜头,也让人马上联想到了《木乃伊》。

  对于这些“挑刺”,导演阿甘表示很无奈,解释为“资金上的差距”。“《唐吉可德》的成本为7000万元人民币,折合1000多万美金,只是好莱坞3D大片的零头。比如勇斗风车一幕,这个"沙魔"的世界全是人工手绘出来,很费钱。更别说剧组最开始还交出了无谓的"学费"达500万元人民币。”特派记者 张世韬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