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电影节昨开幕 百花奖将当场投票出结果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13日09:00

  任达华、袁咏仪为金鸡百花撑场面。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昨晚的第19届金鸡百花奖电影节开幕式,用星光黯淡来形容毫不夸张。只有任达华、袁咏仪和李艾这几张熟面孔。首次在江阴这个县级城市举办,也将金鸡百花“缩水”走下坡路的现状推到了风口浪尖。

  据悉,此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1名观众评委组成大众电影百花奖终评委员会,在电影节期间,对10部候选片目进行观摩和讨论,然后在现场直播的百花奖颁奖典礼上,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当场投票,评选出各个最佳奖项的获奖者。这些评委的平均年龄在26岁左右,比上届评委的平均年龄足足低了7岁。据本届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健民透露,当场按表决器的投票方式,可以有效杜绝“双黄蛋”的出现。

  针对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种争议近年来一直不断,而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刚一公布,就迎来编剧们的不满。大家集体发文反对不设编剧奖。昨天康健民也就此作出解释,表示组委会已经打报告要求恢复编剧奖,但需要一个审批过程,“争取下一届能有编剧奖。”

  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设在县级城市举办,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不少人质疑这个没有机场、连影院也没几家的小地方怎么能承接这么大的活动。不少江阴的网友在网上回应称,小城离无锡、常州两个机场都50多公里,离上海、南京的机场100多公里,交通方便。

  记者也了解到,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种硬件设施确实毫不逊色于前几届,小城调集了包括宝马、奔驰等在内的百辆豪车接送明星,而且受邀的明星都将入住超五星级宾馆。

  因为不差钱,电影节的颁奖礼明星阵容将比开幕式多,而章子怡也已确认会出现在16日的红地毯和颁奖礼上,并在一个特定环节担任主持。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