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昨夜“星”不同“花”相似

来源:沈阳晚报
2010年10月13日09:53
章子怡
章子怡

周冬雨
周冬雨

  第十九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晚在江苏省江阴市开幕。围绕这届电影节的相关话题一直是媒体和公众瞩目的焦点:声势日微的百花奖首次“沦落”到县级市主办、大牌明星不愿参加、双黄蛋没准还得继续……开办初期的火爆已经是许久的往事,到了如今,大家已经忘了金鸡和百花的区别,已经习惯了入围影片的陈旧,甚至忘了——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其实是百花奖的“三十而立”之年!过着30岁生日的百花奖依然无甚新意,大家更为关注的依然是走马观花的明星,可谓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星”不同。

  本报记者 关力制

  看点1:夺奖PK

  关键词:“四小花旦”“两代谋女郎”

  同属70后的“四小花旦”,如今早已难再称“小”,不过如今的她们已成中国影坛中流砥柱,在本届电影节中,出现了“四小花旦”中的三位同场“竞技”的情况。其中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同时加入了影后的争夺,而同台竞争影后的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则将在16日担任颁奖典礼主持人。再加上同样入围影后争夺战、也堪称“花旦”的范冰冰,内地四大女星竞争本届电影节影后,眼球度自然不低。另外一大看点就是两代“谋女郎”章子怡和周冬雨的同台。《山楂树之恋》上映后,许多影迷都表示后者的清纯范儿有当年《我的父亲母亲》中章子怡的影子。两代谋女郎同走红地毯,没准主持人章子怡还会应媒体的“强烈呼声”与周冬雨来一番对话……

  看点2:看明星

  关键词:“纸面阵容”

  这些年“看内地电影节就是看明星”已成了许多影迷津津乐道的共识。那么本届电影节上是否能够看到大量明星呢?至少从纸面上看是的。目前,从电影节颁奖晚会首批曝光的嘉宾名单看还算得上星光熠熠,冯小刚、刘晓庆、梁家辉、任达华、袁咏仪、惠英红、归亚蕾、文隽、舒淇、赵薇、黄晓明、林忆莲、万芳、苏有朋、房祖名、钟丽缇等明星都在受邀之列,但是在“奖到人才会到”这一娱乐圈的潜规则下,加上江阴没有机场,有多少明星真的能来捧这个场,只有到16日晚上才能真正揭晓了!

  看点3:看热闹

  关键词:“双黄蛋”

  在国际主流电影颁奖基本排除上映半年以上的影片的同时,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囊括的入围影片基本在一年以上,本届的《画皮》甚至已经超过了两年!且双黄蛋频频“诞生”,许多影迷乃至媒体、影评人都已将其当成笑话。去年金鸡奖颁奖前夕,影协曾公开表示“双黄蛋符合中国国情,我们永远不能保证不下。”而在最终的颁奖晚会上,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特别大奖这三个重要奖项都是“双黄”。最终还得主持人张国立解围:“在我们农村老家,好鸡才下双黄蛋。”如此情况下,电影节奖项含金量自然大打折扣。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