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肖邦大使”陈萨保利剧院演奏舒曼经典作品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张学军
2010年10月13日08:18

    肖邦的故乡波兰在全球范围内总共印制了80本“肖邦护照”,其中,中国音乐家占据了其中的三本。继郎朗、李云迪之后,昨天美女钢琴家陈萨也得到了另一本肖邦“亲自签发”的护照,不过有趣的是这位“肖邦大使”要在保利剧院演奏舒曼的作品。

  昨天,波兰大使塔德乌什·霍米茨基笑容可掬地将一本“肖邦护照”递给陈萨,至此,目前中国已经有三位青年钢琴才俊成为“肖邦护照”的拥有者。“我很荣幸,这是对我极大的鼓励。”陈萨开心地表示,而一旁的大使先生则打趣地说“虽然这不是一本身份护照,但是要来波兰,陈萨小姐的签证不会有任何问题。”为陈萨颁发这本护照,同样是因为她对于肖邦音乐以及波兰文化的贡献,不过拿着“肖邦护照”的陈萨,今晚却要在保利剧院弹奏舒曼的作品,因为今年同样也是这位音乐大师诞辰200周年,而陈萨则将用这台凝聚了从巴洛克到当代作品的音乐精品以及舒曼的两部代表作向大师献礼。

  谈到今晚的音乐会,陈萨说:“上半场我们特意选择了一些巴洛克和现代音乐的作品。”在下半场,她还是选择了舒曼的《幻想小品》(作品111号)和《狂欢节》(作品9号)。有趣的是,这两部作品后者是舒曼早期的作品,而前者的创作背景则颇具传奇色彩。“这是舒曼身患精神分裂症自杀时被救起之后,在精神病院创作的作品。此前很少有钢琴家演奏,其中有些乐段或音符难以捉摸当时作曲家头脑中的想法。”陈萨说,不过她还是将一首作曲家欢快的早期作品放在了音乐会的结尾,“这很适合音乐会的欢乐气氛。”

  据了解,明年陈萨将与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宁峰一起组成一个古典明星组合,以此来推广室内乐。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