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江阴豪情迎“百花” 办史上最贵电影节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0月13日08:06

  第 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今晚在江苏江阴的芙蓉花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本届电影节为期5天,将颁出两年一度的“百花奖”。本报记者抵达江阴后发现,“金鸡百花”今年虽转战一个县级市,但却是该电影节史上最“不差钱”的一次,有超过5000万的赞助。当地更是为电影节建了3座影院。

  □本报记者 孙琪 文/图

  【最昂贵】

  5500万 小城豪情迎“百花”

  与往届电影节不同,记者报到后领到的电影节记者证背后,密密麻麻全是“合作奉献企业”。记者数了一下,竟然有89家。据悉,这次电影节的举办经费没有用财政一分钱,全部来自企业的“捐献”。捐献金额之巨也让人大吃一惊,5500万元。有了5500万元护航,这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被打造得“金光闪闪”。

  记者在江阴看见一个像钢琴一样的巨大建筑,整个建筑在青山绿水的环抱中显得又现代又有气势,颇有国外歌剧院的样子。据了解,这是为了电影节新建的江阴国际会展中心,花了13个月才竣工。电影节的颁奖晚会和闭幕式在此举行。除此之外,江阴还为迎接电影节,建了3座新影院。

  正因为不缺钱,主办方在邀请明星上也使出“大手笔”。包括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空间)(在线看影视作品)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冯小刚、梁家辉、任达华、袁咏仪、苏有朋、房祖名等一个个大牌名星也应邀前来为电影节捧场。在最重头的国产新片展上,有近40部国产片亮相,《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碧罗雪山》等20多个剧组也将在电影节期间与观众见面。

  【最大众】

  希望百花奖真实代表大众影迷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奖项,近年来百花奖屡创“双黄蛋”,获奖者的含金量受到质疑。据了解,本届百花奖主动贴近观众,今年7月下旬即开始在全国50个城市150家主流影院“拉票”,吸引了近30万观众现场投票。

  本届百花奖设立了由101名普通观众组成的观众评委,其中25位来自江苏江阴,其余76位分别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部队,平均年龄为26.06岁,其中女性占61.4%。他们将在电影节期间观摩、讨论入围影片。

  有记者问,是否“今年的百花奖花落谁家,就看年轻的女性观众如何判断?”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本届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表示,百花奖的大众评委会来自观看电影的主力人群,观众面的分布也非常广泛,“我们就是希望百花奖能代表真实,代表普通大众影迷的喜好。”

  目前,百花奖将所有获得提名的候选者选票数已公开。影片《十月围城》与《非诚勿扰》分获五项提名,为获奖大热门,而《建国大业》则是人气王,在最佳影片提名中以最高票数358962票领跑。冯小刚在最佳导演提名中遥遥领先。演员方面,赵薇凭借在《花木兰》中的出色表现,以143346票的绝对优势,击败周迅、舒淇、范冰冰,排名最佳女主角提名奖首位。而她在《画皮》中的搭档陈坤则以最高票领跑最佳男主角提名。

  据了解,在16日晚的颁奖典礼上,101位大众评委将以按表决器方式,现场投票决出各项“最佳”。(本报江阴10月12日电)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