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魏明伦盛赞赵忠祥:你的“伪七律”合格了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13日07:59

  10月8日,华西都市报独家报道了《赵忠祥国庆出诗集欢迎魏明伦再批评》的消息及选登三首诗词后,在读者中引起了很大关注。昨天,魏明伦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对赵忠祥的新诗大为赞赏:“有大进步!可喜可贺!”

  点评赵忠祥:新《神七赞》是合格七律

  昨天,魏明伦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当问及:“赵忠祥的几首新诗词,艺术水平怎么样?”魏明伦笑着认真说:“我认真读了赵忠祥的三首诗词及重新修改的《神七赞》,尽管这几首诗在个别地方的平仄上还稍有点小毛病,但赵忠祥现在写诗词的水平有大进步!他在央视已有50年的主持人历史,却利用业余时间,写散文、出诗集,提高自己的文学修养,已经很不容易。赵忠祥这种谦逊好学的

  精神值得提倡。2008年秋赵忠祥发表的名为‘七律’的《神七赞》,被我指出是‘伪七律’。现在在《诗意年华》出版前,他把《神七赞》改成形式合格的七律。这几首律诗与绝句,平仄,粘连合格,瑕疵减少,技巧提高,可喜可贺。尤其是赵忠祥正确对待善意批评,虚心听取合理建议,这种良好作风,值得提倡,如今文艺圈恶行较多,佳话太少,说真话的诤友难得,听真话的良友更难得。经过这两个‘回合’我与赵先生可能会从熟人进展为朋友。”

  呼吁主持界:应向赵忠祥董卿学习

  在今年央视元宵晚会上,董卿把“花市灯如昼”读成“花市灯如书”,魏明伦提出了公开批评。董卿立即给魏明伦发来短信,诚恳地表示歉意,让魏明伦很感动。魏明伦说:“我天天看电视,各种访谈、节目,主持人念错别字是家常便饭,应引起重视。现在不少主持人的人文素养偏低,语汇贫乏,措辞过于粗鄙。少有含英咀华之士,更无振聋发聩之言,何时才能出现文采型主持人啊?如今名嘴们是嘴里仅有三。不烂之舌,胸中却无万卷不朽之书。文采型主持人应是口才与文才德才兼备。”

  在魏明伦看来,“中国现在的文采型主持人,实在太少。不少主持人油嘴滑舌,没有人文气质。只有极少数像央视

  的赵忠祥、白岩松、董卿,凤凰卫视的王鲁湘、杨锦麟,才像真正的文采型主持人!”最后,魏明伦表示:“我作为一个作家,中国剧协副主席,我是真心呼吁全国主持人向赵忠祥和董卿学习!学什么?学他们谦逊好学的态度。”

  赵忠祥回应:作画纪念魏明伦从艺60年

  昨天,华西都市报记者再次致电赵忠祥,当谈到魏明伦的夸奖,赵忠祥连声感谢魏明伦:“魏明伦的赋写得相当有文学水平,他撰写的《中华世纪坛赋》可以说是一篇奇文。在写诗、写赋方面,我不仅愿意虚心接受魏明伦的批评,还要向他学习。我很愿意交魏明伦这样的朋友。前天,有朋友告诉我,魏明伦今年从艺60周年,在方便的时候,我愿意送他一幅字画,作一个纪念。”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神七赞》原作

  “飞船腾焰入云霄,载我英豪举世骄。出舱漫步伴天链,定轨疾驰巡鹊桥。自古升空常似梦,从今奔月竞如潮。敢请嫦娥捧陈酿,桂花香满共玉瓢。

  《神七赞》改后

  腾焰飞船举世骑,中华勇土上云霄。出舱漫步伴天链,定轨疾驰巡鹊桥。自古飞天常似梦,从今奔月竞如潮。嫦娥含笑呈佳酿,桂子飘香满玉瓢。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