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 章子怡将主持闭幕式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3日04:11
现场,郭涛和导演阿甘(右)还为待产的林嘉欣送去了祝福
现场,郭涛和导演阿甘(右)还为待产的林嘉欣(在线看影视作品)送去了祝福

  本报江阴讯 (特派记者杨林)昨日,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江苏江阴市开幕。在开幕发布会上组委会主任康健民证实,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已确定出席电影节闭幕式,并担任部分环节的主持人。电影节开幕式当天,影片《唐吉可德》举行了媒体看片及见面会,主演郭涛连称男主角唐吉可德“其实很二,全靠狗屎运走天下。”

  ■ 新闻现场

  两代“谋女郎”有望相逢

  之前有报道称,两位“谋女郎”章子怡和周冬雨将会参加电影节的闭幕红毯。康健民透露,章子怡的确是要来参加电影节,而且还将担任颁奖典礼部分环节的主持人。“章子怡热情地接受了我们的邀请,她也希望在中国电影发展的关键时期,以自己的行动来为中国电影助威。”对于周冬雨是否会参加闭幕式的问题,康健民表示希望把悬念留到最后。除了章子怡,根据组委会提供的信息,舒淇(在线看影视作品)赵薇冯小刚将以提名人身份参加;而任达华则会携《岁月神偷》参加香港电影新片展;袁咏仪则携《新不了情》参加港澳电影展,梁家辉、李治廷、钟丽缇则会来电影节宣传新片《李小龙》。

  【五问百花】

  1 如何保证百花评奖公正?

  今年参与百花奖的101名观众评审平均年龄只有26岁,综合地区、行业、年龄等因素,经公证机构全程公证选拔。为保证评奖透明性,媒体可拍摄评审讨论过程。但为防止影响评委情绪,媒体不能对评委进行采访。

  2 明星不出席能否仍拿奖?

  今年提名最佳男主角的黄晓明和最佳女主角的范冰冰都不会来参加百花奖。不过康健民表示,按照评奖章程,只要评委认可不来的明星照样可以拿奖。

  3 扎根县级市惹明星不爽?

  今年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在县级市举办,有媒体报道由于接待规格不高以及交通不便,不少明星不愿前往。康健民介绍,“这两天记者在江阴并未感受到接待混乱,且一致称赞组委会工作认真到位,而且明星也会陆陆续续来到这座美丽的小城。”

  4 为何取消“贺岁前夜”?

  去年在南昌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上,由众多贺岁片参与的“贺岁前夜”引发广泛关注,今年的电影节却取消了此环节。康健民解释称,由于众多片方素材准备不及,这个环节暂停一年。

  5 今年是否下“双黄蛋”?

  康健民称,除了最佳电影还附设两个优秀电影奖,其余所有奖项都不会有“双黄蛋”。

  ■ 热门影片·《唐吉可德》

  纯似“山楂树”

  昨日,将于本周五上映的3D影片《唐吉可德》在电影节举行了媒体看片及见面会,导演阿甘偕众主演出席。担任配角的刘桦戏称如果拍《唐吉可德2》,他想减肥抢郭涛的饭碗。主演郭涛则接过话头连称唐吉可德其实很“二”,一点功夫都不会,全靠狗屎运走天下。片中唐吉可德幸运地抱得美人归,谈到正在加拿大待产的女主角林嘉欣,郭涛称他在片中和林嘉欣的爱情很纯。连手都没牵,纯爱指数堪比《山楂树之恋》。

  【观后感】

  “笑果”不输3D

  作为国内首部前期3D拍摄的影片,多数观众认为《唐吉可德》前半段的3D效果相当不俗,尤其开场戏份有呼之欲出之感。虽然影片副题为“魔侠传”,但观影过程中观众还是笑声不断,王刚和李菁两人的喜剧演出让人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