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李国修携招牌剧《三人行不行》巡驻演(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谢正宜
2010年10月12日18:18

  今年4月刚刚捧得 “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年度最佳编剧”奖项的台湾地区戏剧翘楚李国修,近日在现代戏剧谷平台上成立了大陆首家以“李国修”与“屏风表演班”命名的工作室。昨天下午,“李国修戏剧工作室”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

  从11月18日起,“屏风”的招牌定目剧《三人行不行I》将在上海兰心大戏院正式开演,演出时间固定为每周五与周六,其余时间则在深圳、杭州等内地城市巡演。 “屏风”执行长林佳峰坦言,此次采用“巡驻演”相结合的模式,一方面是受到场地、档期等条件的限制,另一方面则是因地制宜,尝试一种符合大陆戏剧市场的演出模式。

  这部曾于23年前在台北火爆连演32场的经典大戏不仅为 “屏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也开启了“屏风”独有的创作风格。该剧的执行导演黄毓棠解释道:“‘屏风’每隔五年会将以往发表的经典旧作进行改编,重整之后再度推向市场。让老观众重温感动,让新观众了解‘屏风’的成长。这种固定演出的剧目就是所谓的‘定目剧’。 ”

  据悉,从2011年开始,李国修计划陆续引进“屏风”成立24年来累积下的39部原创剧作。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