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黎明之前》看点多 角色有戏美剧味儿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7:34
吴秀波出演刘新杰
吴秀波出演刘新杰

吴秀波林永健持枪 英姿飒爽
吴秀波林永健持枪 英姿飒爽

吴秀波林永健凝重悲情
吴秀波林永健凝重悲情

  近年来,电视荧屏被各种严重同质化的谍战剧充斥,观众已经普遍出现审美疲劳,风靡一时的谍战剧时代似乎逐渐有些暗淡。不过,由刘江执导,吴秀波、林永健、海清等联袂出演的谍战电视剧《黎明之前》从昨日起同时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云南卫视、重庆卫视,将重新点燃谍战热潮。该剧先前在部分电视台试播后大获成功,网上迅速掀起一股追看旋风,出演男一号的吴秀波更是人气大增,成为继柳云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在线看影视作品)之后新一代谍战剧标签人物。主创誓言打造高知谍战剧典范。

  情节:堪比《潜伏》 美剧范儿突出

  电视剧《黎明之前》讲述由吴秀波扮演的卧底刘新杰在建国前夕一个月惊心动魄的间谍生活,和林永健饰演的国民党第八局局长谭忠恕兄弟情的渲染,与海清饰演的顾晔佳不得已而为之的男女之爱都是这部戏最重要的看点。而从情节上,《黎明之前》也突破了之前内地传统谍战戏“小而精”的风格,无论从细节设置,故事推进,还是情节渲染上均有很强的节奏感,不少桥段都可以看出导演刘江致敬《24小时》的企图,镜头的炫酷运用也是本剧的一大特色。2009年的《潜伏》曾经火爆一时,在故事设置上,《黎明之前》可谓更加巧妙和扣人心弦,美剧范儿突出。

  人物: 吴秀波秀演技 林永健大变身

   有过多部谍战剧经验的吴秀波在剧中饰演的刘新杰性格复杂,层次丰富,谈及这个人物能否超越《潜伏》中的余则成,吴秀波直言没有可比性,因为《黎明之前》的角色和隐忍的余则成相比有很多爆发的戏,对演员来说是一次很过瘾的体验。

  而演惯小人物的林永健在本剧中大玩变身,饰演老奸巨猾的第八局局长,有非常丰富的内心戏,隐忍又老奸巨猾的性格对林永健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自言最开始不想接演的林永健在一口气看完剧本后大呼过瘾,并为这个人物设置了诸多小细节,观众可以从眼神、动作、细节上看出林永健对角色的用心。

  导演:剧中镜头非常多 多层次切换

  作为一部能让观众眼前一亮的谍战力作,《黎明之前》将心理分析这一概念引入谍战剧,并且将关键人物的设定和心理分析引入情节描述中。据导演刘江介绍,这部戏镜头非常多,仅仅在第一集中就用了950多个镜头,多层次的切换,从开始就将观众引入一种紧迫的情绪当中。

  吴秀波(饰演刘新杰)和海清谈“地下恋”

  吴秀波在《黎明之前》剧里,与海清扮演的“厂花”谈起了恋爱。吴秀波说,虽然在《王贵与安娜》里林永健与海清饰演一对,不过在《黎明之前》里,林永健和海清很没“缘分”,倒是扮演共产党卧底的吴秀波,和海清做了对战火情侣,不过是地下的。也许是这次情侣搭档太成功了,目前正在紧张拍摄的六六最新电视剧《心术》中,海清又和吴秀波饰演起了一对,吴秀波说,终于转成“地上”了。吴秀波不但在表演上突破很大,他塑造的刘新杰更是成为谍战剧人物的一个新标杆。有观众评价,“刘新杰没有被演成一个不识人间烟火的英雄形象,整体上人物很生活,可信性更强,更真实。”

  林永健(饰演谭忠恕)首演反派人物很过瘾

  八月份刚刚喜得贵子的林永健,这段的中心工作基本都是围绕儿子展开,“小土地”也好,“林小健”也好,反正中年得子的林永健现在瞅着儿子就是乐。说到《黎明之前》中第一次扮演大反派谭忠恕,林永健一直说很过瘾,比扮演家里的“妻管严”小男人气派多了,自己都没想到自己能演出这么老奸巨猾的角色。提及国民党陆军少将情报官谭忠恕这个角色,林永健说不能轻易用好坏衡量,但足够奸猾。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