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摩根-弗里曼和汤姆-汉克斯分获“终身成就奖”

来源:电影网
2010年10月12日16:55

  据国外媒体报道,现年73岁的的好莱坞黑人影星摩根·弗里曼(Morgan Freeman)将被美国电影协会(The AmericanFilm Institute)授予终身成就奖;而另一位影坛传奇人物汤姆·汉克斯则将以制片人的身份获得美国制片人协会的电视制作成就奖。

  摩根·弗里曼获得终身成就奖

  摩根·弗里曼被AFI主席霍华德·斯特林格(Howard Stringer)称为是“美国的财富”,无论是饰演囚徒,总统,还是上帝,都能给那个角色带来一份镇定和从容。(斯特林格这里分别指的是弗里曼曾出演的《肖申克的救赎》(The Shawshank Redemption),《成事在人》(Invictus)和《王牌天神》(Bruce Almighty)三部影片)

  弗里曼曾经5次获得奥斯卡提名,并于2004年凭借《百万美金宝贝》(Million Dollar Baby)一片获得一座小金人。弗里曼将成为第39位被授予AFI终身成就奖的电影人,其他获奖者包括阿尔弗雷德·希区柯克(Alfred Hitchcock),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史蒂文·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等知名电影人。

  摩根·弗里曼将于明年6月接受这座终身成就奖。

  汉克斯以制片人身份得奖

  汤姆·汉克斯(Tom Hanks)不仅仅是一位成功的影星,他在影视制作方面的成就也值得称道,美国制片人协会(The Producers Guild of America)将授予汉克斯与合作伙伴电视制作成就奖(Norman Lear Achievement Award in Television)。汤姆·汉克斯与合作伙伴加里·高兹曼(Gary Goetzman)于1998年创立Playtone制片公司,并随后推出不少颇受赞誉的影视作品,其中就包括HBO几部经典迷你剧《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约翰·亚当斯》(John Adams)和《太平洋》(The Pacific)。

  “汤姆和加里都是非常有天赋的制片人,他们开阔了电视作品制作的边界,制作出独一无二的获奖电视节目。”PGA主席宝拉·瓦格纳(Paula Wagner)如是称赞两人。

  美国制片人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22日在洛杉矶举行。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