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影锋云》:电影《狄仁杰》鬼才徐克被监制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2日16:02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畅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电影锋云》录制现场,影评人畅谈《狄仁杰之通天帝国》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国庆档奇幻上映。在该部影片中,极富浪漫主义风格的导演徐克将玄幻色彩发挥到极致,宏大的特技场面、诡异的人物性格和迷雾式的邪气贯穿全片,这部被誉为徐克野心巨制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能否称雄国庆档,独霸电影票房?

  10月1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资深影评人杨早、毕成功、列文,青年电影人张海精彩点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敬请关注!

  三大关键词尽显徐克风格

  在香港的电影界,尤其在武侠片这个领域,导演徐克被称为是翘楚鬼才。之前,他拍摄了一系列的经典影片,比如《笑傲江湖》、《黄飞鸿》系列。9月29号《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卷土重来再战江湖。时隔五年徐克导演重回武侠制作。

  这部影片尽显徐克风格,三大关键词:第一个是这个奇观,导演徐克热爱奇观,包括那个鬼市。此外,就是影片中洛阳城的大佛像。关键词之二:特技,导演徐克确实热爱特技。关键词之三:很诡异的气氛,徐克这点在很多作品中都有突出的表现。

  电影界慢工出细活的很多,据称《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特效花了很长时间,自然有很不错的表现,比如说鬼市就做的非常棒。但是,相比较而言,洛阳城全景就有点假。然而,大佛还不错,尤其是在倒下时的烟雾感觉很好。

  鬼才徐克自由受限制

  提到这部影片的不足之处,几位影评人表现了不同的观点。资深影评人认为这部电影,在对人物的塑造上,做得不是很好。

  另一位影评人并不太赞同这一观点。在个人看来,他觉得这部影片的导演花了很大的心力,在打造悬念剧情和武打场景方面。因此,已经没有时间再去刻画人物了,只能让人物去跟着剧情走。但是,有影评人对此表示怀疑,认为该部影片这片子弱就弱在设置悬念这一块。

  不过,几位影评人在一点上达成共识。导演徐克本身是一个喜欢自我发挥的人,但是这一次并没有表现出来这一点。该部影片由陈国富监制,他限制了徐克的发挥,将故事整体表现得很好莱坞化,视觉方面也做的很工整。但是,这样对徐克的导演就有所限制。

  整体上说,鬼才徐克被监制,自由发挥受限制,但是有利有弊。

  时隔5年导演徐克又一武侠大作,到底看点何在?相比较先前的作品,又有什么不同?影片是否勾人魂魄?更多精彩尽在10月14日(周四)晚24点,湖南卫视《电影锋云》!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