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十月荧屏流行另类英雄 新红剧加入轻松浪漫元素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郑惟之
2010年10月12日14:23
文章领衔《雪豹》

《高粱红了》剧照

  这个十月,电视荧屏集体飘红,《雪豹》、《内线》、《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和《高粱红了》纷纷抢占各大电视台黄金档。根据奇艺网显示的数据来看,《雪豹》、《高粱红了》和《内线》稳居前三。可喜的是,如今的红剧已褪去严肃的外衣,故事多样化,观众越看越轻松。

  英雄不一定是硬汉

  以往军旅题材戏,男主角常常被塑造成高风亮节、正义凛然、不惧牺牲的大英雄,然而新一代红剧为英雄褪去神化的外衣,转而开始关注小人物的英雄情结。《高粱红了》中朱亚文饰演“婆婆妈妈”的指导员林玉生,虽然在枪林弹雨中绝不手软,但平时遇事却犹豫懦弱,总是哭鼻子,令不少观众倍感新鲜。《我们的队伍向太阳》中张国强饰演的“郑大”也延续时下流行的个性英雄风,他没被塑造成“样板英雄”,身上颇有些匪气,做事不按常理出牌,还有点与生俱来的狡黠和拧巴,颇受观众追捧。

  英雄也可以很多情

  军旅剧近年大热,但是每年流行的主题又有所不同,今年军旅剧少了“纯爷们”的枯燥,却多了不少爱情滋润,不论是志同道合的革命恋情,复杂纠结的多角恋,还是青梅竹马的纯恋都在红剧中出现。

  《雪豹》虽然以抗战为主题,但除了讲述文章(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周卫国坚持不懈抗日的故事之外,该剧也为文章安置了大量情感戏份,剧中他和陶飞霏饰演的陈怡上演一场浪漫战地恋情。《高粱红了》则索性上演一场多角恋,张国强饰演的郑大命犯桃花,无论是陈紫函饰演的马帮帮主“茶朵”、王雅捷饰演的女领导“方圆”、王媛可饰演的女学员“乔可舒”以及方慧饰演的国民党将领之女“不男”都对他情有独钟。《内线》则打起“纯爱”牌,钟汉良(在线看影视作品)饰演的梁冬哥和孙菲菲饰演的楚香雪演绎一对经历初恋、误会、再重逢的军人情侣。

  电视剧视频点击率榜

  (综合视频网站点击数据,10月4日—10月10日)

  名次 节目名 点击次数

  1 《雪豹》 16339644次

  2 《高粱红了》 14489803次

  3 《内线》 12215098次

  4 《来不及说我爱你》 9930813次

  5 《牵挂》 8323105次

  【不看白不看】

  新红剧加入了更多轻松幽默和浪漫的元素,少了些凝重,却多了几分看头。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