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金鸡百花电影节今开幕 《建国大业》领跑提名

来源:东方网-文汇报
2010年10月12日09:32
  本报讯 (记者 王磊)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0届大众电影百花奖今天在江苏省江阴市开幕,将于16日颁奖。在百花奖提名名单中,《建国大业》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配角提名,人气最旺领跑提名名单。并列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 《花木兰》、《惊天动地》、《十月围城》、《风声》。

  本届影帝影后的热门人选是主演《画皮》的陈坤和主演《花木兰》的赵薇。目前他们获得的观众支持率在入围的演员中最高。入围最佳女主角的还有《画皮》主演周迅、《非诚勿扰》主演舒淇、《十月围城》主演范冰冰、《铁人》主演白静。入围最佳男主角的还有《建国大业》主演张国立、《叶问》主演甄子丹、《惊天动地》主演侯勇、《风声》主演黄晓明。最佳导演的争夺则在《非诚勿扰》导演冯小刚,《惊天动地》导演王珈、沈东,《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十月围城》导演陈德森和《风声》导演陈国富、高群书之间展开。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