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三问:周立波自恋式调侃明年继续?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张娓
2010年10月12日09:06

  本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张娓)历时四月,于10日晚结束的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自开播以来就以打造平民偶像而备受关注。而决赛当晚,又因演出场地巨大(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欧美达人捧场,陈凯歌(在线看影视作品)率明星颁奖等众多亮点吸引观众。然而,结果揭晓后,却引来热议,节目究竟是“直播”还是录播?获奖选手是内定还是票选?周立波的自恋式调侃惹争议,他明年是否继续达人秀?作为现场目击者的本报记者为一一为你揭谜。

  一问

  口型不对,晚会是录播还是直播?

  有细心观众发现小周立波张冯喜口型和声音不对,指出节目不是现场直播,而是录播。

  现场还原:就现场情况来看,节目进行过程显得比较正常,来自英美的“达人”们的暖场演出都赢得了掌声。但“小周立波”张冯喜出场之后,摆了半天造型却没发出声音,直到有工作人员跑上舞台,观众才知道是发生了舞台事故———话筒失灵,而在摆弄半天之后话筒依旧拒绝工作,程雷只得为她当起了人肉话筒架。网友就此质疑:“电视中播出的不是现场,而是提前录制好的室内画面。”

  权威解答:赛后的发布会上,节目总导演金磊对此并没否认。他表示:“这是一种创新的模式”。金磊称,出于保证节目形式的统一性,版权方要求总决赛必须在室内进行,“但是室内场地太小,只能容纳几百人,为了回馈观众们的支持,我们选择了八万人体育场。”金磊同时还表示,“我们也很意外英美达人能来参加我们的总决赛,要凑齐他们不容易,而他们也希望能在一个特别盛大的场地上和中国达人交流、PK。”经过和版权方的协商,确定了采用英美达人表演以及最后的颁奖典礼直播,而中间的比赛环节录播的形式。金磊不认为这是一种欺骗:“因为观众看到的也是严格按照直播流程录制的节目。”

  二问

  短信票数未公布,结果是否真实公平?

  整个晚会自始至终一直没有公开短信票数,最终结果揭晓只是主持人手中的一个信封。观众就有迷惑,甚至质疑短信投票的公正性何在。

  现场还原:从演出开始,记者和近百名同行一起被安排在内圈后排观看节目。主办方一直强调评选结果完全由观众短信决定,不设媒体评审这个环节。我们也是在刘伟演出结束时被通知到新闻中心的,最后的评选结果,也是通过电视看到的。

  权威解答:晚会结束的新闻发布会上,关于为何不公布短信票数的疑问,金磊表示不公开短信票数是广电总局要求的,也符合达人秀的全球模式。金磊还称,“投票从10月4日凌晨开始,一直到10日的23点,这是一个很长的时间。最终的达人完全由观众投票决定。我们还请了十家媒体监督。”

  三问

  自恋式调侃,达人秀明年继续立波秀?

  在欧美达人演出的间隙,不懂英语的周立波让高晓松问对方知道他不?还要他告诉对方自己在中国很红。有网友因此讥讽周立波太过自恋,直指周立波丢了全中国人的脸。

  现场还原:当晚周立波的整个状态看起来是很亢奋,在传统中国观众眼里,有些玩笑和调侃可能适合小剧场,但确实不适合如此规模的大场合。比如他对高晓松说:你和他们(欧美达人)说你是我的翻译助理,幸好高晓松比较有风度,也许已经适应了他的自恋式幽默。

  权威解答:尽管是首度担任选秀节目评委,但回顾起《中国达人秀》一路走来的经过,周立波仍然很嗨,“见到不少怪人、奇人,我的一些点评还会让很多人记到日记里,很开心。如果开一个内部表彰会,我应该能拿到不止一朵大红花。”

  明年是否还会继续当评委?周立波说,“还不一定”,“我不希望自己太有规律。我是不参加选秀节目的,《中国达人秀》要不是上海的节目,我不会答应参加。”而总导演金磊对周立波的评价是妙语连珠,希望明年他继续和高晓松伊能静继续担纲评委。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