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八强表现平淡 刘伟 “感”走对手夺冠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冯遐
2010年10月12日08:26
刘伟 “感”走对手夺冠

  晨报讯 由东方卫视主办的首届《中国达人秀》于上周日晚在上海进行了总决赛,经过全国观众的短信投票,断臂钢琴师刘伟(如图)、“小周立波”张冯喜以及胖妞蔡岫勍分夺冠、亚、季军。不过,很多关注“达人”的观众和网友表示,八强选手的决赛表现较之初赛和半决赛没有惊喜,略显平淡,刘伟的高音没上去,张冯喜的段子也很老套。

  刘伟的决赛曲目是以神秘花园的钢琴曲搭配流行劲歌《You’re Beautiful》,仅就才艺评价,刘伟的唱功的确一般,甚至高音部分都没唱上去。不过,从初赛到决赛,每当这位断臂青年一次又一次地坐在钢琴前边,执著地用双脚弹奏出简单优美的旋律,再说出掷地有声的感言时,观众的敬佩、感叹之情就会一次次地被撩拨。

  虽然有网友认为,刘伟夺冠是同情分占了上风,不过,在第一届《中国达人秀》一直在“感人”和“达人”孰轻孰重之间摇摆时,冠军刘伟是将二者结合得最完美的选手,其夺冠的意义已经超出了比赛本身,他在精神层面的“达”更有感染力量。

  相比之下,张冯喜夺得亚军的争议颇多。观众喜欢张冯喜并不是因为她的才艺有多出色,而是‘以她六岁的年龄去模仿周立波’的那种认真和严肃所造成的反差效果会让人发笑。有网友留言,如果张冯喜不得“达人秀”的名次,反而会让更多的人记住她,“亚军”的头衔实在名不副实。音凰舞帝的中国风街舞和寿君超的RAP都比张冯喜的海派清口更胜一筹。

  决赛舞台上,招致骂声和质疑最多的不是选手,而是主持人兼评委周立波。“周立波总是强调做人要有腔调,但决赛时他的表现可真是超级没腔调。不分场合、自以为是地所谓‘幽默’,一个艺人,不会英文也就算了,还多次让高晓松当翻译问老外知不知道中国有个周立波,弄得老外莫名其妙。”

  离“感动”越近,离“达人”越远

  ●冯遐

  “达人秀”首次被引进中国就取得了口碑和收视的双丰收,但同时从始至终都面对着是“感人秀”还是“达人秀”的拷问,直到决赛颁出冠、亚、季军,这一质疑非但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反而越发显示出“感动才是‘中国达人’的标准”。事实上,“断臂青年刘伟”、“孔雀哥哥”、“鸭脖夫妇”的名气和故事的确比其他选手的才艺更为抢镜,更让人印象深刻。节目组在“感动”元素的运作上相当成功,只不过距离“感动”越近,似乎距离“达人”越远。

  明年的“达人秀”是还要沿着“用故事煽情、进而靠感动赚取眼泪和眼球”的路子走下去,还是如节目名字般选出“真正在某一领域有特长的普通人”,我们拭目以待。在“达人秀”的舞台上,不是不能有同情和感动,但它们在出色的才艺面前应该只是陪衬而已。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