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2010百花奖-第30届百花奖-第19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_新闻报道

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江阴 小城急盖电影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10月12日05:06
章子怡
舒淇
  梁家辉 本组图片由CFP供图

  今日,第19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在江阴开幕,本届电影节颁出两年一度的“百花奖”。“金鸡百花”转战一个县级市,但却是该电影节史上最不差钱的一次,有超过5000万的赞助。 昨日,本报记者抵达江阴,寻找“小城影事”,江阴一年来为电影节“临时抱佛脚”,大 搞突击,狂建影院。

  『钱』做媒

  本届电影节史上最富

  第19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今日在江阴开幕,这也是该电影节首次放到一个县级市举办。中国影协打出的旗号是让电影可以下到基层,与老百姓互动。记者昨日在江阴调查发现,江阴获得金鸡百花电影节承办权,主要原因是“不差钱”。

  江阴恐怕是国内最富的几个县级市之一。有资料显示,这个人口只占全国千分之一的县级市,却拥有占全国2%的500强企业和占全国1%的上市公司。

  而记者了解,与其他举办过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城市进行比较,江阴的行政级别最小,却是赞助最多,最不缺钱的一届。

  电影节执委会的营销主管刘永红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次电影节的经费主要是来自各企业的赞助,历时一年,87家企业赞助了5500万元。这次,江阴完全是市场化运作,不用政府出一分钱。

  缺大使

  上官云珠“穿越”来推广

  连续三年,金鸡百花电影节为扩大影响,往往会挑选一位与举办地息息相关的明星当推广大使,凸显当地与电影渊源,又可以借推广大使邀请明星前来捧场。2007年,祖籍苏州的刘嘉玲担任在苏州举办的电影节大使,靠她的影响拉来王家卫、梁朝伟等明星捧场。2008年,余男任在大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推广大使。去年,邓超又为在南昌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站台”。

  不过这一次在江阴举办可为难了大家,掰起指头数,跟江阴有瓜葛的电影明星唯有上官云珠,不过,她在几十年前已经离世。因此本届电影节“推广大使”空缺,但这次电影节在不少的官方资料中,都会提到上官云珠这个名字。在乱世风云里苦苦挣扎着的上官云珠,因在《一江春水向东流》、《丽人行》、《希望在人间》、《万家灯火》、《乌鸦与麻雀》等经典名片中塑造了性格各异的人物而蜚声影坛,在江阴还有她的故居。

  搞突击

  一年间急盖电影院

  在去年敲定本届电影节落户江阴时,江阴还没有一个像样的电影放映场所。一年之间,江阴大“突击”:改造了两家老电影院;2010年9月10日,由江阴企业家投资建设的中影星光国际影城开业,为江阴影迷提供了一个现代化的观影场所。借助电影节,这个城市也搭上顺风车,橙天娱乐将在江阴开发建设中国第一家综合影城,将推出30个影厅,配3DIMAX厅,预计投资额将超过6亿元,建成后号称是亚洲最大的影城。另外还有几家影院也已经签约。

  为了迎接电影节,江阴可谓倾其所有。将举办电影节开幕式的江阴体育中心刚刚落成一年,举办闭幕式的江阴国际会展中心9月10日正式交工。

  遭质疑

  网友为“机场”打嘴仗

  作为一个电影节的举办地,硬件很重要,除了有影院,方便做活动外,还得有机场,方便明星前来。在江阴举办的电影节尚未开幕,网上却率先打开嘴仗。有媒体就说,一些明星不愿到江阴参加活动,因江阴没有机场。此说法迅速引起江阴网友反击,并提供了一堆数据,说江阴市中心离无锡机场57公里,离常州机场58公里,离上海虹桥机场156公里,离上海浦东机场192公里,离南京禄口机场156公里。“60公里半径内两个,200公里半径内5个,居然说没机场?”

  正因为不缺钱,主办方在邀请明星上也使出“大手笔”。此次前来的明星包括章子怡、赵薇、舒淇、冯小刚、梁家辉、任达华、袁咏仪、苏有朋、房祖名等。电影《唐吉可德》今日将在江阴举行首映,随后,《功夫咏春》等影片都会在电影节上露面。

  今晚的电影节开幕式,浙江卫视21:21直播,而闭幕式将由央视电影频道10月16日19:35直播。

  本报特派江阴记者 唐爱明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