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社交网络俘虏年轻人 蝉联北美冠军剑指奥斯卡奖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10月12日05:06
贾斯汀在《社交网络》中虽非男一号,却是最耀眼的明星
贾斯汀在《社交网络》中虽非男一号,却是最耀眼的明星

  由大卫·芬奇执导、讲述著名的Facebook网站创办者马克·扎克伯格创业历程的影片《社交网络》,上周末在北美地区蝉联票房榜冠军。另一部颇具“奥斯卡相”的新片《一代骄马》则获得第三名。

  两周连冠的青春片

  《社交网络》改编自本·梅兹里奇的小说《意外的亿万富翁:Facebook的创立——一个关于性、金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讲述了哈佛大学电脑天才马克·扎克伯格创办Facebook网站的故事。该片首映第一周就成为北美票房冠军,上周的票房仅比首周下降31%,是今年票房榜冠军中票房下降幅度最小的。

  《社交网络》导演大卫·芬奇的作品口碑一直不错。在IMDB网站上,9468名观众对《社交网络》打出8.6分;YAHOO的1549名观众综评A-,13家媒体也给出A级好评。《社交网络》讲述的年轻人创办社交网站的故事,非常适合现代年轻人,特别是网络时代里宅男们的胃口。很多人相信,像《社交网络》这样青春洋溢的传记片一定会受到奥斯卡的青睐,因为如今看上去沉重而老套的奥斯卡实在缺少这样新鲜的气质,圈定《社交网络》将帮助奥斯卡在年轻人中挽回人气。

  一鸣惊人的传记片

  排在第三位的《一代骄马》是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上周票房1260万美元。这种传记类影片历来是奥斯卡最偏爱的类型。该片女主角戴安·琳恩是童星出身,不到20岁便已身家千万,她饰演的女主角彭妮·钱娜丽同样出身富家,在父亲病危之际接管了他的马场,并培养出自己的赛马。IMDB上的302名观众为本片打出7.2分,YAHOO的457名观众综评为A,9家媒体综评为B。《纽约时报》称之为“能带给你娱乐享受的一部好片”,《滚石》则称赞了女主角的表现,“戴安·琳恩在本片里的表现可圈可点,是本片的最大亮点。”(吴江)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