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蔡康永新书“说话之道”简体版本周面世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12日04:48

  本报讯 (记者姜妍)“本来已经很讨人喜欢的你,在未来变得更讨人喜欢”这是蔡康永在新书《蔡康永的说话之道》开篇向读者许下的宏愿。是的,他的新书简体版本周上市。

  这本今年5月先在台湾问世的图书,登上了诸多排行榜的冠军宝座。书中40篇短文,都是在讲蔡式语言艺术。比如如何问尖锐问题?蔡康永给出的答案是倒退式提问,比如假设对方在吸毒,就倒推回两三步:吸毒是因为他不快乐?因为离婚吗?于是可以问———离婚以后是不是过得痛苦?让对方明白你是关心不是审问。再比如尽量让对方多聊自己,对方就会觉得有趣等等。

  据悉,从本月中旬开始,蔡康永本人将巡回郑州、北京、南京等多个城市、在郑州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十余所高校进行演讲。而他的新书将由华文天下出版公司出版。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