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明星剧集片酬涨得太快 广电总局欲出招减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12日03:05
  本报讯 日前,导演郑晓龙宣传电视剧《金婚风雨情》时,谈及国内电视剧演员片酬疯涨的现状,郑导爆料称,广电总局欲采取相关政策降低高薪演员的片酬。

  《金婚2》的演员阵容囊括了胡军(在线看影视作品)周韵秦海璐(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外界传闻胡军片酬已升到18万元一集,郑导对此避而不答。之前而陈道明790万元天价接演 《手机》 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此后传出谢霆锋 以900万元的高价接演30集电视剧《剑侠情缘》,刷新演员片酬新纪录。谈及如今电视剧演员片酬疯涨的现状,郑晓龙导演认为:“演员高片酬是市场的结果,是明星制的结果!”在他看来,观众面临100多个电视台的选择情况下,明星制必然产生,观众必然选择观看由熟悉面孔的演员出演的电视剧。“现在电视台买片第一件事,不问剧是什么内容,只关心是谁演的。明星能让观众多停留那几分钟,这几分钟就有可能把观众带入戏。”

  郑晓龙导演透露,广电总局已对此相当关注,欲采取相关政策降低高薪演员的片酬,“广电总局已经委托电视制作委员会、电视剧导演协会,讨论用什么方法可以降低明星演员的片酬,能够达到合理价格。”而郑导对此表态:“我对这个事泼的是冷水,难度比较大。”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