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卫视“回锅肉”国庆飘香 老牌节目剧集撑场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11日16:47
  本报讯 (记者牛萌周萌)小长假结束,各大卫视的国庆档收视率也相继出炉。

  记者了解到,“十一”7天各大卫视基本以老牌节目和剧集撑场,但以“回锅肉”为主菜的荧屏似乎很合观众口味——收视率反而攀升,平均超越中秋档60%。

  收视盘点

  老牌撑场 较中秋假期大幅增长

  从记者得到的收视信息看,东方卫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等卫视收视率均较中秋小长假有所增长。其中,增长最快的要数江苏卫视,全天涨幅达65%,而晚间收视率也高出63%,可谓创下了卫视收视率增长的最高值,浙江卫视和东方卫视,增长率也高达50%左右。

  而为这几大卫视收视率做出贡献的多是“老”节目。几大卫视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国庆期间没有特别制作新节目,只是把自己的金牌节目拿出来“加量加料”重磅推出,或把过往的旧节目做成“精编版”,专门为国庆而推出的新节目相对较少。

  涨幅居首的江苏卫视,主要是靠《人间》、《老公看我的》、《欢喜冤家》以及《非诚勿扰》等几档有一定观众基础的金牌节目提升了频道总体的收视水平。

  浙江卫视在国庆期间主要还是靠两张“王牌”:自制剧《爱上女主播》和综艺节目《麦霸英雄汇》。据悉, 《爱上女主播》7天内最高收视率为0.816%,而《麦霸英雄汇》的“城市车轮战”一场比一场紧张,最高收视率达到1.036%。

  东方卫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中秋期间东方卫视全天收视排名在全国仅排到13名左右,而国庆期间排名却猛增,可谓迎来黄金期:“我们的《壹周立波秀》还有《笑林盛典》收视都特别好,国庆七天的平均排名也排在全国3、4名左右。”

  原因分析

  国庆假期长收视人群稳定

  国庆假期出游者增多,对电影票房和一些演出都造成了影响,但对电视的观众却没有造成分流。

  记者采访获悉,因为主流电视观众中老年人和家庭妇女的比例较大,选择长假出游的并不多。而他们的收视习惯也是偏重于“熟悉度”,更喜欢观看老牌节目。

  据浙江卫视总编室主任许继峰表示,由于国庆假期时间长、电视台投入的资源和精力也更为充足,所以国庆期间浙江卫视的收视率要明显好于中秋假期。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