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金钱永不眠——《华尔街2》五大看点全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4:45

 


  五、配角出彩 雅各布让人眼前一亮

  奥利弗-斯通找了希安-拉博夫来演出雅各布一角。拉博夫的作品不但有大为成功的《变形金刚》系列,还有最近的《印第安纳琼斯:水晶骷髅王国》,以及惊悚片《恐怖小区》。斯通谈到拉博夫说:“他让我想到年轻时的汤姆克鲁斯(斯通曾在《七月四日诞生》中与他合作), 一样的干劲、工作精神、活力。”

  拉博夫受到雅各布一角的吸引有几个不同的理由,其中包括了他对斯通作品的推崇:“我爱《华尔街》,这就是我在这里的原因。身为一个影迷,我在看斯通的电影时学到很多东西。不但学到很多真实存在的事,也得到不少乐趣。”

  对他来说,演出奥利弗-斯通的电影也是步调上的转变。他解释说:“我已经拍了好一阵子的奇幻电影,我想要来点不一样的,而奥利弗-斯通的电影都很犀利。”

   拉博夫形容雅各布一角时说,他是个出身平凡的小伙子,但他进入知名Keller Zabel投资银行,变成老板路易斯-扎贝尔(Louis Zabel)的助理后,将被带往更高的世界。他解释道:“雅各布来自长岛,身无分文,他爸根本不存在。 他一从商业学校毕业后,就到 Keller Zabel当自营交易员,开始使用自己的帐户进行交易。他年纪轻轻就爬到顶端,成为载柏Zabel身边的助理。”

   拉博夫接着说:“我接下这部片子时对金融世界所知不多–我不知道什么是衍生性商品、不懂股票、公债。斯通跟我说“如果你想演这个角色,你最好赶快(开始做你的功课)』,所以我走进一间证券经纪公司,请他们帮我开个账户。”

  拉博夫热情满满地做功课,他在好几家投资公司跟交易公司上过密集的金融课程后,成功地让自己的投资快速成长。他还通过Series 7的考试(美国证券业执照考试),成为有照经纪人/交易员。

   制片艾瑞克-科佩洛夫说:“希安的求知欲非常旺盛,他想要尽他所能了解这个世界,这点让奥利佛印象很深。”

   其实斯通自己做功课也是出了名地勤奋。制片普雷斯曼说:“第一部电影对华尔街老鸟来说也逼真到不行。我想奥利佛希望能把这部片拍得很写实,让它在纽约在皮欧立亚(Peoria)上映都没问题。”

   编剧阿伦勒布补充说:“我马上发现奥利佛对电影的真实性要求很高。他对逼真度的坚持为本片加分不少,也提升了剧本的层次。所以你看到这部片的时候会想说,这就是华尔街,而且是现在的华尔街。”

   斯通为了做背景研究,带领制作团队访问多家投资银行跟避险基金公司,还见到了商业界的龙头老大。他说:“我们尽可能跟所有能见到的人谈,其中包括了几位当今最有名的商界大老跟政治人物。”

   科佩洛夫回忆说:“我们看完纽约时报跟华尔街日报后,列出一些我们想见的人。最棒的是,不管有没有留下纪录,大部份的人都非常乐意坐下来跟我们聊天,告诉我们华尔街现况。他们之所以会如此毫无保留,是因为他们喜爱原版的《华尔街》跟戈登。”

   在新的华尔街里,在全球各地狂赚好几亿的银行家,取代了80年代戈登般的企业掠夺者。 剧中知名投资银行Churchill Schwartz 的合伙人布兰顿-詹姆斯,就是这类致富型态的代表。 斯通找了最近曾在《W》中合作过的乔什-布洛林来演詹姆斯。斯通说:“乔许所演的布列登,是剧中主要的对照角色。他是新一代的人,四十多岁,是金字塔顶端前途无量的银行家。 他很有钱也很傲慢,因为他是知名大型投资银行少数的合伙人之一。”

   布洛林过去曾当过短线经纪人,他很高兴能和《W》的导演奥利弗-斯通再度合作。 他说:“我们之前合作愉快。我曾经有几年都在经营交易事业,所以我觉得我好像已经做完功课了。 金融界真的很迷人。”

   詹姆斯的自信跟才能让他跟公司都非常成功,其中包括了并购Keller Zabel一案。布洛林解释说:“詹姆斯在别家投资银行出现问题时,巧妙地趁虚而入,到手擒来。”

  詹姆斯过去曾跟戈登连手合作过,所以雅各布想从戈登那里得知有力的情报,找出詹姆斯的弱点,替雅各布的老板兼良师报仇,因为他的公司就是被詹姆斯的阴谋搞垮的。 不过要找戈登帮忙得付出代价:他要雅各布帮他跟女儿薇妮重修旧好,因为雅各布正是她的未婚夫。希安•拉博夫:“雅各布明知薇妮不喜欢这样,还是跟戈登合作。雅各布知道戈登很想有所作为,请他帮忙风险很高。 但雅各布还是帮戈登修补跟薇妮的关系。”

  斯通找了银幕新人凯瑞-穆里根(Carey Mulligan)来演薇妮,她在《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精湛的演技令斯通印象深刻。斯通回忆道:“我打给凯莉跟她说‘我很希望妳能读一下这个剧本,我觉得妳非常适合薇妮这个角色。’她很惊讶她连试镜都不用就得到这个角色了。”

   她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她过去过得并不顺利。她爸恶名昭彰,大家都知道他干的好事跟他的下场。所以她整个成长的过程都笼罩在法院跟支离破碎的家庭这两个阴影之下。”

   面对这样的情况,薇妮决定不再跟她爸爸有任何往来,而她自己也变成了积极推动政治的网站记者。莫里根解释:“她走上跟戈登完全相反的路,过着为他人服务的日子,她有戈登所没有的价值观。 但她还是得打戈登所打的仗,即使她一样不想要对那个世界有任何兴趣。”

  莫里根本片的真实度十分赞赏,它不只精准描绘出最近发生在华尔街的事件,对于各个角色的私生活也有很写实的诠释。她说:“它在两者之间取得平衡,你会看到一个人开完大型会议后回到家里所发生的事。我觉得我们拍出他们人性的一面,展现出他们的情绪是很棒的事,就是那么真实。”

   雅各布生命中的另一个女人,就是他的妈妈西尔薇亚-穆尔(Sylvia Moore) – 她在这股短线投资中被套牢了。斯通说:“她跟很多90年代的人一样,变成房产经纪人。但她最后玩太大了,超过她能处理的范围,只好请她儿子出马救她。”一开始席薇亚试图把一栋房子卖给雅各布跟薇妮,后来她手上的房产价格下跌,不得不跟雅各布借钱。

   斯通找来奥斯卡得奖女星苏珊-萨兰登饰演西尔薇亚。他说:“我一直都很想跟她合作。我过去一直远远地仰慕着她,从来没有机会真的认识她。但是这次她很快就答应了,而且她懂得怎么乐在其中。”

   路易斯-扎贝尔是Keller Zabel投资银行令人尊敬的大老板,他就像雅各布的父亲一样,也是雅各布在金融界的恩师。弗兰克-兰格拉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我想雅各布很尊敬刘易斯所捍卫的价值观。 雅各布就像个需要老师带领的小男孩,而刘易斯又在他人生中最刚好的时间点出现。他们两人的互动良好,你可以感觉到他们真心关心彼此。”

   蓝吉拉认为这部剧本“写得非常之好,对于世界上发生的事情有很敏锐的观察”。其实他觉得跟1980年代的《华尔街》相比,这部新电影会让更多人觉得搔到痒处:“我们过去从没像现在一样这么了解华尔街的投资者跟银行家,还有保险公司。所以我觉得这部片子在2010年得到的回响,应该会比 20年前的《华尔街》还要大。”

   本片还有另一名金融界的老手——朱利-史坦哈特(Julie Steinhardt),他是Churchill Schwartz的资深合伙人,就连呼风唤雨的布兰顿-詹姆斯也得向他报告。 埃里瓦拉赫 (Eli Wallach)这位演员生涯超过七载的演员饰演朱利一角。斯通说:“我找埃里来演是因为我觉得他有那种老硬汉的感觉,不过也不一定有多正派就是了。如果是埃里来演的话,你可以隐隐约约感受到,他过去可能也有不光彩一面。”

   埃里瓦拉赫认为他的角色没有忘记1929年的经济大萧条,所以可以提供其他同行充满智慧的建议。瓦拉赫说:“我会谈到过去是怎么一回事,希望可以带他们在未来走上正确的道路,不过有时事与愿违。”

   他补充说:“我觉得这部片最棒的地方在于,我们探讨的是现在的华尔街,光想到现实中的金钱跟银行就是这样,就让人觉得很害怕。”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