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金钱永不眠——《华尔街2》五大看点全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4:45

 


  三、华尔街里展开的全新斗争

  真实世界中的华尔街不断演变,新的《华尔街》剧本也正在进行,要让戈登跟上时代的脚步。当时斯通并没有参与这部片子的任何计划,直到他在2009年读了编剧阿伦勒布(Allen Loeb)为《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所写的剧本之后,他才开始有了拍摄新《华尔街》,让剧中人物卷土重来的想法。

  制片爱德华普雷斯曼说:“阿伦勒布有金融界的经验,他把去年的华尔街跟全球经济浓缩在剧本里,然后这份剧本让斯通决定重新接掌这部片的拍摄计划,因为他看得出来这部片有多切合时事,多么令人兴奋。”

  斯通解释说:“2008年发生的金融海啸瞬间让整件事变得很有趣,因为你可以看出这个体制里所存在的缺陷。《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就是在清算这些过去发生的事。”

  迈克尔-道格拉斯补充说:“跟旧《华尔街》的年代相比,探索当今的世界有趣多了。而且斯通一决定接手拍片后,过去曾替他制作过《W》的制片艾瑞克科佩洛夫(Eric Kopeloff)就马上加入《华尔街:金钱永不眠》团队,跟普雷斯曼一起担任制片,这就表示如果要重拍华尔街的故事,现在正是时候。”

  阿伦-勒布是个有执照的经纪人/交易员,自称“金融宅男”。普雷斯曼在2008年底(当时得奖影评人/编剧史蒂芬雪福已经写了好几份草稿)找他来写《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所以他正好就是在那年经济跌到谷底时,为写剧本而做功课。勒布说:“我在金融海啸最惨的时候跟金融界的超级大头们碰面。这些华尔街的大老板正经历一种精神上的考验,所以跟他们聊天很有趣。”

  勒布除了跟避险基金还有各大银行的高层碰面以外,还花了很长的时间跟一位过去在美国大型公司工作过的交易员深谈。不过最让勒布担心的,是如何为“戈登”定调,写出让他本人—也就是迈克尔-道格拉斯—点头的剧本。当时道格拉斯已经表达重新演出戈登的意愿,但是前提是剧本要好。

  勒布回忆道:“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好像巴德-福克斯(《华尔街》中的年轻角色) ,因为我要去见伟大的戈登,然后帮他写他自己的故事。为迈克尔•道格拉斯写剧本让人有点紧张,因为我没见过他,而且他又是这么伟大的演员。”

  勒布跟雪福为《华尔街:金钱永不眠》所写的剧本不只描述了2008年年底美国金融界发生的事,里面还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戈登在狱中多年后不但改头换面,也变成了离华尔街远远的局外人。道格拉斯很喜欢这个剧本,于是点头答应演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