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金钱永不眠——《华尔街2》五大看点全解析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4:45

  睽违22年,电影《华尔街》的黄金三角:金奖导演奥利弗-斯通(Oliver Stone)、制片爱德华普雷斯曼、金奖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在纽约市拍出续集《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本片导演奥利弗-斯通曾三度拿下奥斯卡奖,是当今备受尊崇的电影工作者。对他来说,能再度回到他1987年在《华尔街》所创造的世界里,不但时机恰到好处,更让他有机会探索新的可能。他说:“我觉得这部电影里有非常多有趣的故事,很好玩。我猜如果《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不完全是原创故事的话,我可能不会拍得这么尽兴。相隔22年让整件事有很大的不同,我觉得很新鲜。”

  “贪婪是好的”是戈登心中不变的真理,他进行企业袭击时快速大胆的作风,让他成为金融界的传奇。当年迈克尔•道格拉斯以戈登一角拿下奥斯卡奖,如今他将再度以戈登的身份登上大银幕。道格拉斯不管身为电影演员还是制作人,都有杰出的表现,美国电影学院最近才颁发终身成就奖给他,肯定他过人的成就。


  一、主创阵容强大

  希安-拉博夫是当今最红的年轻演员之一,挑梁演出夏季卖座片《变形金刚》系列。乔什-布洛林最近以《自由大道》一片入围奥斯卡,这次他演的是活跃于华尔街的冷血大亨布兰顿-詹姆斯,他同时也是雅各布(希安-拉博夫 饰)的继任老板。弗兰克-兰格拉曾以《请问总统先生》中的尼克松总统一角入围奥斯卡,这次他饰演雅各布的老板路易斯-扎贝尔,他不幸的遭遇促使雅各布踏上发现之旅。凯瑞-穆里根在独立制片《名媛教育》中的表现广受好评,让她顺利入围奥斯卡。这回她饰演薇妮,不但是跟爸爸戈登不亲的女儿,也是雅各布的未婚妻。苏珊-萨兰登,曾以《越过死亡线》获奥斯卡奖,并四度入围该奖。她在片中饰演雅各布的妈妈西尔薇亚(Sylvia),在房地产事业出现问题时,寻求雅各布的协助。

  本片由爱德华-普雷斯曼(Edward R. Pressman)制作,由阿伦-勒布(Allan Loeb)及史蒂芬-雪福(Stephen Schiff)根据史丹利-怀瑟(Stanley Weiser)跟奥利弗-斯通所创造出的角色进行编剧。爱德华-普雷斯曼跟艾瑞克-科佩洛夫(Eric Kopeloff)为本片制片。 普雷斯曼过去的作品包括了《华尔街》第一集,《穷山恶水》、《美国杀人魔》、《王者之剑》、《爆裂警官》、《铭谢吸烟》、《龙族战神》、《亲爱的!是谁让我沉睡了》。 科佩洛夫则跟斯通在《W》中合作,过去曾在《口白人生》中担任执行制片。希莉亚-寇斯塔(Celia Costas)、亚历克斯-杨(Alex Young) 、 亚利山德罗-卡蒙(Alessandro Camon) 为本片执行制片。

  斯通在拍完讲述越战故事的奥斯卡得奖片《前进高棉》后,决定将他下一部电影的场景设在美国商业活动的激战区。《华尔街》在1987年上映,主角巴德-福克斯(Bud Fox)(查理-辛Charlie Sheen饰)是个年轻的股票经纪人,他想在金融界闯出一片天,这份野心最后却被聪明的企业掠夺者戈登(迈克尔-道格拉斯饰)硬生生摧毁。

  斯通说:“在拍《华尔街》的时候,我真的很想看到发生在家乡的大战,也就是纽约金融丛林里的战争,因为我就是纽约人。”其实斯通的父亲过去正是纽约的股票经纪人,所以他在拍该片之前,早就对华尔街了如指掌。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