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名导打造硬汉 段奕宏《西风烈》展文韬武略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2:14
段奕宏“窥探”角色内心
段奕宏“窥探”角色内心

段奕宏当“打星”不含糊
段奕宏当“打星”不含糊

段奕宏与高群书惺惺相惜
段奕宏与高群书惺惺相惜

  眼下,距离电影《西风烈》10月28日的上映日期已不足20天,这部由高群书执导的硬派大片被誉为一部“充满雄性荷尔蒙”的作品,受到万众期待。在贡献荷尔蒙方面,作为片中绝对主角的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可谓当仁不让。段奕宏此番在《西风烈》中饰演名捕“向西”,这是一位既擅长格斗枪械又熟谙军事知识的文武全才。而在高群书这位警匪片名导的点拨下,段奕宏也尽显文韬武略及硬汉气质。

  演文戏 贴近名捕内心

  段奕宏在之前的作品中塑造的角色不乏硬朗的军人形象,而此次遇到以拍摄警匪片见长、被誉为“中国警匪剧领军人物”的名导高群书,段奕宏则脱下军装,换上警服,第一次在大荧幕上扮演一位当代刑警。

  段奕宏坦言,在拍摄过程中,无论从角色的内心刻画还是外在把握上,高群书导演都给了段奕宏很多指导和启发。段奕宏透露,在饰演豹子这个角色时,首先要在心理上接近警察,同时自己也尝试着剔除和放弃了内心的很多东西,“要让这个角色在这种西部地貌中产生出不一样的感觉。”

  拼武戏 当“打星”豁得出去

  而在动作戏方面,段奕宏也毫不含糊:打斗、飞车、爆破,个个都是高难度、高风险。段奕宏坦言虽然自己之前以演文戏见长,但这次《西风烈》中的角色给了他一个当“打星”机会,这对他也是一个挑战。为了演好打戏,段奕宏主动向剧组的吴京(在线看影视作品)等打星出身的演员请教经验,自己私下里也下了不少功夫钻研。段奕宏回忆道:“向西的外号是‘豹子’,为了匹配这个外号,我不仅研究了许久关于豹子行动的姿态,还坚持每天跑步几公里。在戏里,大家也经常会看到我百米冲刺的样子。”而在拍摄跳车等高难度的戏时,段奕宏更是豁得出去,不惜受伤也要一直拍到完美。

  有了警匪片名导高群书的倾力打造,加上段奕宏自己从外在到内心对角色的无限贴近,通过高、段二人的联手打造,一个“文武双全”的铁血硬汉形象便跃然于荧幕之上,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