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饭局》 > 新闻速递

愣头民工起杀机 为讨薪闯入《饭局》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11日11:35

  话剧舞台再现闹剧,两位愣头愣脑的民工手持菜刀、棍棒直接打透话剧《饭局》的舞台幕布,蹿到台前上演了一场疯狂的讨薪内幕。又近年关,回家成为了辛苦一年的农民工们心里最为期盼的事情。而近年来,一些农民工还在不断重蹈覆辙讨薪的艰难之路。与其同时,作为高雅繁荣的文化舞台也激烈上演了一出闹剧,一场疯狂讨薪的闹剧。

疯狂的讨薪现场
疯狂的讨薪现场

  在一次讨薪的饭局上,为讨回自己的工资,其中一名民工爬上高楼,以死威胁工地的钱老板。虽然经过包工头的紧张劝说,此事得以成功处置,但民工讨薪的困惑却让现场观众揪心。话剧《饭局》以疯狂的演绎方式呈现了多样化的民工讨薪辛酸史。甚至民工起了杀机,好悬闹出人命。不禁让人思考:究竟是谁把民工逼上“违法讨薪”之路?包工头跑了,剩下的工资找谁要?老板又答应开工资,还靠谱吗?疑问的背后,是民工苦守期盼,等工资,有家不能回;顿顿竟是馒头,简易房里苦盼工资;没有合同维权更难。

  但是,话剧《饭局》给出了最为温暖的结局,为农民工支招的同时,由政府出面为农民老大哥撑腰做主,保障了他们的权益。这个结局抚慰了一群心酸的观众,也为辛酸讨薪的民工带来一次生的希望。同时,欠债钱老板的下场也让在场观众酣畅淋漓。话剧舞台的魅力也在于此,不单为了表演,更不单是为了票房,恰恰是这一丝触动最为美丽,远比掌声雷动来得更有意义。

  话剧《饭局》继朝阳九剧场10场演出过后,于10月13日到17日在北京东联艺术工社再续疯狂。(Lisa雨音\文)

  演出资讯:

  演出时间:2010年10月13日—10月17日 19:30

  东联艺术工社

  票 价:500VIP 280 180 100 50(学生票)

  剧场售票电话:010-62195996

  剧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30号,中央民族大学对面

  中国票务在线:www.piao.com.cn 全国统一订票热线: 4006103721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