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余隆操刀指挥 郎朗首演钢琴曲《毁灭与回忆》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0年10月11日09:07

  昨天,北京国际音乐节开幕式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作为开幕式的主角,郎朗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将于今晚在余隆的指挥下奏响纪念肖邦的《毁灭与回忆》。”这首由《指环王》作曲者霍华德·肖创作的委约作品将在中国完成它的全球首演。为了感谢中国的钢琴家郎朗对纪念肖邦所做的贡献,昨天,波兰大使馆还将一本珍贵的“护照”颁发给了郎朗。

  曾经囊括了三项奥斯卡金像奖的好莱坞配乐大腕霍华德·肖首次应中国的音乐机构之邀操刀创作了钢琴协奏曲《毁灭与回忆》,这是霍华德·肖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而专门创作的一部钢琴协奏曲。霍华德·肖称,他沿着电影音乐的创作思路探求灵感,真正体现了肖邦所处的时代和对他的人生经历的思考。

  作为全球首演的钢琴演奏,郎朗称:“我是从看电影《指环王》喜欢上了霍华德·肖的音乐,他让我记忆深刻。”对于如何演奏这首新创作的作品,郎朗谈到,我要把肖邦音乐非常诗意的意境表达出来,在这首作品中,钢琴将发挥出它的空间感、诗意感和回忆感。我在演奏这首曲子时常常感觉到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空间里,有一种特殊的色彩,我要把这种追梦的感觉演奏出来。”当天,波兰大使馆的大使将一本特殊的“护照”颁发给了郎朗。大使称,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波兰特意制作了80本“护照”颁发给全世界范围内的音乐家和为推广肖邦做出贡献的人,而郎朗是第一个获得这本“护照”的中国音乐家。

  据悉,这场音乐会将于今晚在保利剧院举行,届时余隆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与郎朗联袂奏响“纪念”主题,除了这首重头推出的《毁灭与回忆》外,还将演奏罗伊·道格拉斯改编的肖邦芭蕾舞剧《仙女》。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