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孙海英回应冯小刚:我愿当孙子,爷爷死定了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11日06:24
冯孙之争
冯孙之争

  新快报讯 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似乎和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耗上了。最近一次是不久前的《唐山大地震》。早前冯小刚连发三条微博,表示自己根本就没有送过该片的电影票给孙海英。其后,又称“仁慈的上帝请宽恕不诚实的孙子”。近日,孙海英又对冯小刚的“孙子论”进行了回击,再度把这段恩怨推向了风口浪尖。

  回击“炮轰说”

  从未针对冯小刚

  10月7日《精彩人生》的关机仪式恰巧是孙海英生日,剧组全体成员为孙海英举办了一个小型的生日会。然而,孙海英接受采访时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突然又“大嘴”起来,“在谈到电影问题时,我想说电影不是中国的,不是你个人的,电影是属于美国英国的,是外国人发明的,是我们学来的,我们学得不太好,还差很远,所以我们要学。不然做出来的就是垃圾,就是烂东西。”这不免让人想起他与冯小刚的骂战。

  孙海英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却表示,自己从来没有针对过冯小刚本人,完全是对中国电影市场看不下去了才这样说的,“我没有特意针对冯小刚本人,我只是在陈述一件自己所见的事情而已,难道我说得不对吗?”

  回应“孙子论”

  当孙子无所畏惧

  孙海英不仅炮轰了中国的电影市场,顺便还“反击”了冯小刚骂他是孙子的言论。“我喜欢孙子这个称呼,这代表一个人的谦卑。孙子是什么?是最年轻的,最努力的,最上进的。到了爷爷,你就死定了。”之后,他还说“我就愿意当孙子,因为孙子是无所畏惧的。所以当孙子有什么不好的。”

  孙海英异常激动,以至于他所说的某些话让人啼笑皆非,甚至有些根本不合逻辑,孙海英说:“当孙子有什么不好,孙子还写出《孙子兵法》。”“爷爷要尊敬孙子,因为你要死了。”针对此前冯小刚骂他有病的说法,孙海英回应道:“我承认我有病,如果一个人说他没有病,那他就不是人。”在孙海英的回应中,他多次提到“谦卑”这个词,孙海英说:“我们要谦卑地做一个孙子,谦卑地做一个病人。”

  链接

  冯孙之争

  今年5月,话剧《培尔·金特》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海英炮轰中国电影,捎带着将冯小刚贬了一通,二人的“口水仗”就此开始,但是针对孙海英多次在公共场合上的指责,冯小刚一反常态,大多数时候只是开玩笑地一句带过,这应该是“口水仗”的第一回合。

  然而8月底,冯小刚终于耐不住性子连发三条微博,高调地回应孙海英对他的多次指责,冯小刚隐晦称孙海英“有病”,并用北京话骂孙海英是“孙子”,口水仗第二回合将事态扩大化。

  不过,冯小刚高调作出回应后,孙海英却一直没有“接茬”,直到长春国际电影节期间,孙海英改口称冯小刚是个优秀导演,并大赞《唐山大地震》,第三回合的对决似乎显示孙海英服软,本以为这件事情会就此告一段落,不料,“孙大炮”又打响了第四回合。

  从孙海英的一系列言论看,不少细心的围观者发现,孙海英的某些言论都不具备太强的逻辑性,而冯小刚又是个“较真”的主儿,一个“不讲理”,一个“太较真”,接下来,该轮到冯小刚出招了。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