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人抢占美剧桥头堡 马丁斯科塞斯瞄上艾美奖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4:13
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瞄上了艾美奖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不管是电视剧导演还是演员,都期待着有一天能有自己的大银幕作品问世,好像只有电影才能证明他们的能力与地位。而现在,这样的现象却来了个180度的转弯,手中握着奥斯卡小金人的导演们,都纷纷挤进电视圈。电影市场的不景气以及电影明星的自我选择,促成了这次潮流逆转。

  市场因素:

  拍剧集周期短收益快

  如今那些巨资打造的好莱坞大片,往往不再由某一家制片公司独立投资。由于投资方的增多,使得制作人公司不得不谨慎对待每一笔开销,以期作品能最大限度地为各方投资人带来良好收益。因此,制作公司在选剧本时想到的只是“安全”,“创新”成为一种不必要的冒险。对于一些大牌导演提出的庞大构想,不少制片商都是站在投资者的角度考虑,“我们只有这么多钱,要么拿着,要么离开”,这也造成好题材的作品大量流失。

  好莱坞知名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就曾对电影和电视的区别作了专业且独到的解释:“(电影和是电视的区别)主要是制作时间。一部电影需要非常多的时间去制作,像《波斯王子》,六七年前你有一个想法,而直到现在才拍出了电影。你想要知道电影能不能成功,需要好几个年头。而电视系列剧则不同,举个例子:四五月份时,各大电视台开始收到很多剧本,他们会挑选、衡量,如果你的剧本被选中预订的话,等着你的便是黄金秋季档9月的开播季。这样一来,七八个月你就知道收视结果了。”电视制作的短时高效和人们如今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搭配。面对经济危机,电视剧的制作周期短,投资相对较小、收益快,而且除了广告收益,各种附加值如今也开始占据重要地位。因此,电视产业逐渐受到投资方的重视,他们不惜将重金投入到豪华剧集中,为的就是尽快回收成本。

  明星选择:

  演剧集聚人气易得奖

  以往,因为电影明星们的身价太高,电视圈很难请得到大牌电影明星加盟剧集。不过,现在这一状况有了根本性的改变,就连阿尔·帕西诺、伊利亚·伍德、连姆·尼森等这些好莱坞一线演员也都纷纷加盟剧集拍摄。

  对电影演员来说,出演剧集既能保持适度的曝光度,还能维持对演技的磨砺。相较于电视明星,电影明星在表演功力上占有一定优势,近几年来艾美奖金球奖电视类奖项上频频出现电影明星的面孔。海伦·米伦在2007年第64届美国金球奖颁奖典礼上不仅凭电影《女王》拿下最佳剧情片女演员奖,同时还凭借电视电影《伊丽莎白一世》拿下最佳电视电影女演员奖,成为横跨电影圈和电视圈的红人。

  此外,一些发展进入瓶颈期的电影演员还通过出演美剧开辟了事业新领域。德鲁·巴里摩尔主演的美剧《灰色花园》反响不错,从影多年的她从未获得电影表演大奖,反倒是凭借《灰色花园》中表现获得了2010年金球奖迷你剧/电视电影类别最佳女主角奖。而老牌演员亚历克·鲍德温也凭借《我为喜剧狂》一剧接连几届当选艾美奖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