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水木清华》热拍 郑国霖忙里偷闲会影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4:15
《水木清华》剧照
《水木清华》剧照

  为纪念清华百年建校而筹备的电视剧《水木清华》日前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拍摄,剧中郑国霖饰演清华大学老校长——周诒春。拍摄期间恰逢十一长假,郑国霖的影迷代表特意赶往位于北京的拍摄场地探班郑国霖,虽然拍摄十分紧张但是郑国霖还是为影迷沟通了拍摄时间并且和影迷进行了亲密接触,郑国霖的细心也赢得了小米的一致赞赏。

  据悉郑国霖此次在《水木清华》中饰演的是周诒春校长在清华大学任职四年多的时间中着眼于民族教育独立,最先提出把清华由留美预备学校改办成完全大学的计划,于1916年4月,呈文外交部。此外他还筹划和主持修建了清华园内著名的早期四大建筑-图书馆、科学馆、体育馆和大礼堂,为清华发展成为大学初创基础。在教育方面他倡导“着重德智体三育”的方针,推行“端品励学”和体育“强迫运动”,“完全人格为宗旨”。对于剧中饰演的角色郑国霖表示:“对于有幸出演这样一位在清华教育中有重要贡献的老校长自己很开心,希望自己诠释的这个角色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可。”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