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盲人电影院》参展釜山 刘园园清新演绎盲女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4:14
大眼美女刘园园
大眼美女刘园园

  由路阳执导,刘园园、周一围、金立杰主演的电影《盲人电影院》入围了韩国釜山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大眼美女刘园园此次优美转身,塑造了一位善良纯真的盲女刘梅。她说希望这部影片能给当今的电影市场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视《盲人电影院》为电影代表作

  《盲人电影院》首度将视角对准专为盲人开设的电影院,揭秘这些特定人群的真实生活。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A计划》、《玉碎》等电视剧被观众熟知的刘园园,将这部《盲人电影院》视为自己转战大荧幕的代表作,因为盲女正是圆了她“尝试不同角色”的演艺理想,同时该片又是极富温情关注弱势群体的主题,于大于小来说都具有值得纪念的意义。

  为演盲女提前体验生活

  刘梅在影片从头至尾都是全盲的盲女,一点也看不到,对于此前没有丝毫“失明”表演经验的刘园园来说,为了适应角色,她提前体验生活,“我跑去北京的盲人电影院体验,把自己当作真正的盲人,闭着眼睛感受周围的一切。那种感觉挺奇妙的,会突然失去安全感,但也觉得世界变得很安静很简单。” 刘园园说体验之后她更觉得刘梅这个角色对她本人影响很长远,也让她更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

  向《黑眼睛》小陶虹取经

  在接拍刘梅这个角色之后,刘园园特地看了小陶虹主演的电影《黑眼睛》,找寻盲女的感觉。她说虽然小陶虹的角色是弱视的女运动员,但是总结起来说“演盲人很不容易,对眼睛、眼神的要求特别高。眼睛是不聚光的,有时候这样坚持拍完一条会觉得有点累。但跟真正的盲人朋友相比,我们的‘失明’只是暂时的,这就是很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