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华尔街:金钱永不眠》 > 独家策划

《华尔街:金钱不眠夜》主演:苏珊-萨兰登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1:30
苏珊-萨兰登(饰演 Sylvia Moore)

  苏珊-萨兰登极为多才多艺,她为自己塑造了性感聪明的形象。不管是她在《百万金臂》里大无畏的表现,还是入围奥斯卡的《末路狂花》、《罗伦佐的油》、《终极证人》、《大西洋城》,或是《越过死亡线》,这些特质都可以在她所演的角色中看到。其中她在《越过死亡线》中饰演专门开导死刑犯的修女海伦,让她一口气拿下奥斯卡奖跟演员工会奖。

  苏珊-萨兰登的电影处女作是《Joe》,之后她在电视影集《A World Apart》固定演出。她早期的电影包括了《The Great Waldo Pepper》、《Lovin’ Molly》、《新半斤八两》跟1975年的经典异教片《洛基恐怖秀》。1978年她在路易马卢(Louis Malle)颇受争议的电影《Pretty Baby》中,饰演布鲁克雪德丝的母亲,接着又在马卢的《大西洋城》中演出,并以该片首度入围奥斯卡。

  苏珊-萨兰登较近期的作品有彼得杰克森(Peter Jackson)的《苏西的世界》、《孤独的人》(与迈克尔-道格拉斯共演) 、《双子阴谋》(与艾德华诺顿Edward Norton共演),与艾尔帕西诺(Al Pacino)及导演巴瑞李文森合作的《You Don’t Know Jack》。其他电影作品还有迪斯尼的《曼哈顿奇缘》、华卓斯基兄弟的《骇速快手》、约翰特托罗(John Turturro)的音乐剧《爱情和香烟》(同片演员有詹姆斯甘多费尼(James Gandolfini) 、凯特温丝蕾 、史蒂夫布什密 (Steve Buscemi)) 、《恶爸临门》(同片演员有比利鲍松顿 (Billy Bob Thornton))还有保罗海吉斯(Paul Haggis) 的电影《震撼效应》。

  更早之前,苏珊-萨兰登所主演的电影有《来跳舞吧》(同片演员有李察吉尔)、《阿飞外传》 (同片演员有裘德洛) 、《纽约奇迹》(同片演员有罗宾威廉斯、保罗华克(Paul Walker) 、潘妮洛普克鲁兹)。 苏珊萨兰登还演过布莱德西柏林(Brad Silberling)的《让爱自由》(同片演员有达斯汀霍夫曼) 、喜剧 《玩酷子弟》 (同片演员有杰夫高布伦(Jeff Goldblum) 、《热力师奶》(同片演员有歌蒂韩、杰弗里罗许 (Geoffrey Rush)) 、《黎明时分》(同片演员有保罗纽曼跟金哈克曼(Gene Hackman)) 、调性尖锐的喜剧《亲亲小妈》(同片演员有茱丽亚罗勃兹)、约翰特托罗 (John Turturro)执导的情欲讽刺片《Illuminata》、提姆罗宾斯 (Tim Robbins)的《风云时代》、王颖的《管到太平洋》、史丹利图奇(Stanley Tucci) 的《现代奇航》。

  他在HBO的热门片《Bernard and Doris》中饰演古怪的女爵Doris Duke,并以该片入围艾美奖跟金球奖,同片演员有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她除了在电影里演出之外,观众朋友也可以在动画片里听到她的声音。她曾为《淘气小兵兵游巴黎》、《James and the Giant Peach》、《猫狗大战》配音,还在拉勒卡德威(Laleh Khadivi)关于女囚犯的纪录片《900 Women》中,担任旁白。

  苏珊-萨兰登是位努力不懈的演员,在她漫长的演员生涯中,她总是在电视跟电影上尝试挑战不同类型的作品。她演过的电影还有《King of the Gypsies》、《千年血后》、《Compromising Positions》、《耀武扬威》、《White Palace》、《The Buddy System》、《Sweet Hearts Dance》、《A Dry White Season》、《紫屋魔恋》、《天生赢家》、《迷幻人生》、《小妇人》、《甜蜜的背叛》。

  苏珊-萨兰登在电视上的演出也不少,她曾在乔治库隆尼在《急诊室的春天》的最后一集里,跟他一同演出。她也是《Rescue Me》的固定班底。苏珊萨兰登曾在HBO的 《末路迷情》中演出,该剧改编自安泰勒(Anne Tyler)的小说,由詹姆斯雷平(James Lapine)执导。她还演过CBS的电影《Women of Valor》以及HBO的迷你影集《墨索里尼与我》(同片演员有鲍伯霍金斯(Bob Hoskins)及安东尼霍普金斯)。她还在 2003年CBS的电影《Ice Bound》中饰演Dr. Jerri Nielson,该片改编自Nielson真实经历过的求生故事。她也在Sci-Fi Channel的迷你影集《沙丘魔堡》中饰演Princess Wensicia Corrino。 苏珊萨兰登还演过鲍伯巴拉班(Bob Balaban)所执导的电视电影《被证无罪》。

  苏珊-萨兰登在百老汇也有演出,2009年她跟杰弗里罗许 (Geoffrey Rush) 在《Exit the King》中合作,更早之前还演过戈尔维达尔(Gore Vidal)的《An Evening with Richard Nixon》,获得好评。 她演过外百老汇的《A Coupla of White Chicks Sitting Around Talkin’》 跟惊悚剧 《Extremities》。她也在911事件后,在外百老汇剧《The Guys》中演出。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