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烈火》于震变身小李飞刀 身怀绝技逃离虎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9日11:15
《烈火》剧照
《烈火》剧照

  由著名演员于震自导自演的抗日题材剧《烈火》日前正紧张后制。该剧以江汉地区游击队英雄“烈火”的传奇经历为主线,热情讴歌了抗日军民在敌后长期英勇抗战的壮烈史诗。“英雄专业户”于震在剧中再演传奇英雄“洪涛”,该角色套用《小李飞刀》中“难得一身好本领,情关始终闯不过”这句歌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一样的离经叛道、一样的潇洒不羁还走着一条相似的苦情路,更巧的是剧中洪涛也是一个飞刀高手。虽然没有古龙笔下“李探花”那样的神乎其技,但在危难之际洪涛飞刀一出也是妙到毫厘,一刀制敌,颇有“小李飞刀”传人的气势。

  洪涛和克洋两兄弟阴差阳错地同时爱上了朱筠,于是一场因爱而起的手足相残由此开始。不慎误入歧途的克洋成为了日伪军手中的走狗,为了除掉洪涛这个情敌他假公济私,利用权力苦苦相逼。而正直的洪涛却始终不忘两人的手足之情,处处遭弟弟设计,一时间险象环身。满腹心机的克洋知道自己抓不住洪涛,便用迷药迷倒洪涛,以为缴掉了“烈火”的双枪,再加上众多贴身警卫的看守洪涛就是插翅也难飞。认清真相的洪涛气愤不已,但越是危险的时刻洪涛表现得就愈发冷静,趁着克洋疏于防备,洪涛手腕一抖,突然从袖中甩出两把飞刀,快如闪电,顿时将还在自鸣得意的弟弟打伤,为自己杀出一条生路。倘若不是顾念旧情,恐怕这“洪氏飞刀”也不会只是打伤那么简单了。剧中被飞刀所伤的沈晓海为此调侃道:“我能活到现在,全仗二哥手下留情。一个人要逃离虎穴不仅需要身怀绝技,更需要有胆有谋的心智。而洪涛就是这么一个身怀绝技且足智多谋的草莽英雄。”

  作为一个没有太多文化的草莽英雄,洪涛身上给人的印象就是那股子难以驾驭的桀骜不驯。有时是一个深明大义、有情有义的好汉,有时候又流露出言行粗鲁、诡计多端的邪气,“亦正亦邪”让这个角色顿时就生动了起来。摒弃道貌岸然的的义正言辞,也没有一身正气的大将之风,但就是这样一个棱角分明的角色,给人以真实的生活触感,让这个英雄不再高高在上,回归人的本性,用“真”去赢得观众更大的认同和喜爱。

  不仅枪打的好,在剧中过了一把“飞刀”瘾的于震俨然有“小李飞刀”的大侠风范,自然喜不自禁。在接受采访时他还意犹未尽地表示,小李飞刀的故事自己一直非常喜欢,这次能在剧中一显飞刀绝技更让他圆了当李大侠的梦——飞刀一出,例无虚发。可惜这飞刀使用的机会太少了,用枪比较多,还没过完飞刀瘾这戏份就结束了。而对这仅有的飞刀戏份,身兼导演的于震也是要求颇高,一方面是对作品质量的严格把关,另一方面对于此次能演绎洪氏“小李飞刀”,于震也是分外珍惜,勤学苦练了很久,飞刀飞坏好几把,才造就了乱世英雄的一手飞刀绝技。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