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国庆总票房近2.8亿 亚军《盗梦空间》创新高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0月09日07:52

  本报讯 (记者杨林 孙琳琳)今年国庆七天长假电影票房继续井喷,记者从院线方面了解到,七天长假总票房近2.8亿元又创历史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长12%。截至10月7日《狄仁杰:通天帝国》七天票房达1.4亿,约占整个档期票房的一半,累计票房达1.8亿,当仁不让地成为档期冠军;亚军则是上映一个月的《盗梦空间》,七天拿下5000万票房,而累计票房已成为第四部超4亿元的进口片;《剑雨》虽取得超强口碑,但只有3000多万,《山楂树之恋》《精武风云:陈真》票房分别取得2000多万。

  《狄仁杰》成大赢家

  今年国庆七天长假,总票房相比去年增加12%。据院线数据估算,《狄仁杰》在国庆档收获了1.4亿左右的票房,截至10月7日该片累计票房1.8亿。而提前一天上映的《剑雨》累计总票房4500万,国庆七天只有3000多万。虽然票房让人失望,但该片获得影评人和媒体的广泛支持,口碑相当不俗,发行方小马奔腾希望通过长线放映获取收益。片方为答谢观众支持,将于10月10日这天,在北京等全国十座城市举行情侣购票买一赠一活动。

  《剑雨》PK《狄仁杰》败下阵来,另外两部国产片则打成了平手。《精武风云:陈真》国庆期间据估算拿到2200多万,截至10月7日累计票房1.3亿元,9月16日上映的《山楂树之恋》国庆档收2000多万,累计票房逼近1.2亿。

  《盗梦空间》破四亿

  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狄仁杰》和《剑雨》争夺市场同时,《盗梦空间》异军突起国庆期间拿下5000万票房,按照中影集团提供的数据,该片在9月28日已过3.5亿元,因此该片已超过4亿,成为国内影史第6部破4亿元的电影。除《建国大业》和《唐山大地震》外,六部破4亿的影片中,有四部为好莱坞进口大片。

  去年国庆档回眸

  2009年国庆长假八天,总票房2.5亿元左右。其中《建国大业》和《风声》的对战,前者以1.1亿左右的成绩小胜后者的1亿。其他影片除《窈窕绅士》在1500万以上,《麦田》《狼灾记》等都在1000万左右徘徊。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