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江一燕被称文艺女青年 一幅摄影作品有人20万买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0月08日14:59
江一燕的摄影作品之一
江一燕的摄影作品之一

江一燕的摄影作品之二
江一燕的摄影作品之二

江一燕是文青代表
江一燕是文青代表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10月8日报道 近日,古装武侠爱情片《剑雨》正火热上映。片中饰演余文乐(在线看影视作品)妻子的江一燕(在线看影视作品)以其清新的气质吸引到不少影迷注意。但是由于戏份过少也让不少人为她感到委屈:“《剑雨》里江一燕是被严重‘低估’的演员。”2005年,江一燕因在国内首部用胶片拍摄的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出演陈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片中的女儿而成名。2009年在电影《南京!南京!》中突破自我出演一位隐忍坚强的妓女,让人看到她不俗的表演功底。江一燕气质清新明净,一度成为饰演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中“静秋”呼声最高的女演员。但终因种种原因与“静秋”擦肩而过。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江一燕,她向记者讲述了她保持顺其自然的好心态,两位父亲般的恩师“陈道明”和“吴宇森”对她的帮助和影响,以及她的爱情憧憬。

  戏份严重被删

  “与吴宇森合作已很幸运”

  《剑雨》是江一燕首次出演古装武侠片,她很重视,“我真的很用心去演,刻苦练习武打动作。”但是由于片中明星众多,江一燕的戏份被删得最可怜,在整个片子中只剩下两三个镜头,出镜时间不超过两分钟。对此,导演苏照彬在媒体前曾表示,“最遗憾的应该是删掉江一燕的一场戏。”监制吴宇森也表示歉意,“小江,下次我定会补偿你。”江一燕对此豁达表示,“电影是遗憾的艺术。比如说时间,长度。其实,站在他的位置,这样的抱歉可说可不说。吴宇森导演给了我很多帮助,不仅仅是演戏方面,而是像一个温暖如父亲般的老师和长辈那样教我很多东西。这次能和吴导合作我很开心,也深表幸运。如果有机会,希望再和吴导合作!”

  错过“姐姐”和“静秋”

  “人若太看重机会,就会被机会支配了”

  当年,江一燕还曾被顾长卫导演看中,与张静初一起竞争《孔雀》中“姐姐”一角。江一燕当时正在恋爱,训练老是迟到,而张静初却全身心投入,结果可想而知,赢得该角色的张静初因此成名。提到这段经历,江一燕语气中带着遗憾,“完全不知道机会来时怎么努力。”处女座的江一燕有相当强烈的精神洁癖,坚持自己的观点不轻易妥协。这一点也让她失去不少好机会,比如之前呼声最高的“静秋”(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演员人选一直都是江一燕,连导演都非常认可她的气质,然而最终却未能出演。传闻称她是被某男演员“挤”走,对此江一燕在微博澄清说,“辛苦工作人员谈了将近一个月的合同,却因为我自己坚

  持找到最对的对手而终于没有遇到最对的人。……成全更默契的合作者!但一定谢谢导演,原谅我当时是那么任性!”事情已经过去两个月了,江一燕已经彻底放开了,她说:“就没必要太追究了,呵呵。该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要紧。还是放好心态,顺其自然就好。”

  原是女文青

  “我喜欢气质忧郁的男生”

  唱歌、弹吉他、摄影、写作,江一燕堪称演艺圈内的文艺女青年,难怪有人称她为“小徐静蕾”。在她的博客上,常常能看到许多风景美妙的照片,皆署名“小江”摄影,还曾有人开价20万要买她的作品。从小喜欢看三毛、张爱玲的江一燕文学功底也相当了得,在博客中写出诗意散文式的日志,文字中透着空灵豁达之气,还为自己的专辑写歌词。她14岁从江南小城绍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音乐剧班,“一开始不太习惯集体生活,坐在楼梯上弹着吉他唱歌、写歌,弹到手指都破了。写日记写了十几本。如果不做表演这行,可能我会尝试当作家吧。”

  与所有的女孩子一样,江一燕对于爱情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没和同龄人谈过恋爱,初恋的老师是非常懂我的人,好多事情我不说出来他就明白。好的爱情是可以改变两个人的。彼此接纳包容。”对于自己未来的另一半,她强调有一些特质是必须的,“善良、有责任感。”她还透露自己喜欢画画的男人,气质略带伤感忧郁,“当一个男人在我面前害羞或忧郁的时候,我会觉得很有吸引力,很性感,可能会激发我母性的东西。”

  据江一燕透露,明年将有她主演的好几部戏同时上映,比如与黄渤合作的电影《假装情侣》;与陈坤、桂纶镁、梁咏琪主演的香港导演张之亮的电影《肩上蝶》;由台湾名导陈铭章执导,与张震合演的爱情片《蓝色矢车菊》也将于明年3月正式上映。而由她主演的中德合拍片《IPHONEYOU》也刚刚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张杰)

(责任编辑:潘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