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狄仁杰》 > 闻《狄仁杰》

邓超用“非人声”喊出暗示 戏份逼近男一号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8日13:42
裴东来是个狠角色
裴东来是个狠角色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处处透露着徐克的经典风情,而内地实力演员邓超加盟影片,与徐克导演首次合作便得厚爱,不仅造型由徐克一手打造,在片中戏份也逼近男一号刘德华。影片上映后,邓超塑造的白发裴东来收获不少赞誉,演技让人眼前一亮。而邓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解密裴东来之“最”。 □半岛晨报 首席记者穆晨曦

  最受厚爱“小跟班”戏份直逼男一号

  裴东来在原先剧本中就是个“小跟班”,邓超说起这个有点单薄的角色,很感慨自己与徐克导演的一起努力,让这个人物越来越丰富,才有现在观众看到的裴东来。“他本来就是跟着狄仁杰的小跟班,戏份不多,所以一开始做造型的时候我也很纳闷,就这样一个角色为何还要弄成白色?但慢慢了解徐克导演的想法后,认识到这个人物就应该这样。我真的很感谢导演的一些想法,给裴东来很多装备,很多个性,这个人物才能这样立体。 ”

  在《狄仁杰》中,邓超的精彩表现获得尊重和肯定,徐克在影片结束后,又单独叫邓超拍了三天戏,为他加戏,因为特别赏识邓超的武打表演,还拍了很多打戏的部分。“现在影片中鬼市与假国师打斗的一场,我飞到假国师头上,逼问他‘你不是会分身吗?分啊!’,这段也是在补拍的时候加的。当时没有台词的,我说加上这样一句可不可以,导演说好呀。所以现在就有这样的呈现。我觉得这句台词既让那段只有武器撞击声音的画面有一点现场反应,也有突出裴东来这个人物真得非常狠,非常迫切地想干掉敌人的感觉。 ”

  最无可奈何观众无缘见到感情戏

  《狄仁杰》中,除狄仁杰与静儿一段激情戏令人唏嘘外,邓超透露说:“其实裴东来和静儿也是有关系的。当武则天放弃狄仁杰不让他办案后,其实是把案件交与裴东来的。有一场戏是裴东来与静儿在一个晚上两人牵着马约会,我记得我们牵的马还头碰头,挺暧昧的,那个时候裴东来是对静儿有一番表白的。这段戏删掉了。 ”

  裴东来在狄仁杰面前被惨烈烧死,在几近消失时,裴东来发出对狄仁杰的暗示。有观众会发现,裴东来的死与前面两位大人的死不一样,裴东来被烧死的画面更细致,最后的呼喊更痛彻人心。谈及这段戏,邓超表示表演和配音都非常困难,“体内往外烧是个什么感觉呢?怎么样喊出这种痛苦,当时真的与陈国富沟通了好久,后来他开玩笑说,你就用不是人声的声音喊就行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