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高梁红了》导演刘家成回应质疑 战争需要爱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7日15:43
刘家成
刘家成

刘家成给演员甘婷婷说戏
刘家成给演员甘婷婷说戏

  战争励志剧《高粱红了》在央八开播以来,引起观众强烈反响。人们在赞叹国产战争剧也拍得如此好看的同时,一些质疑声音也在网络流传。有网友称该剧“只顾谈情不打仗,有失真实”,“不像战争剧,像韩剧”等等,对此,导演刘家成回应说,战争剧不应守旧,要有新意,但这个新意又是建立在真实的基础之上,归根结底,要给观众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高粱红了》被业内称为“最唯美的战争戏”,原因是剧中所展现的“战争”与以往有所不同——画面唯美、干净。刘家成表示,他不愿意把战争戏拍得很脏,“一场战争结束后,人们并不是没有时间去洗脸,尽管战争戏一定会有硝烟、会脏,但不会永远是这样。”

  “干净”的画面实际是在还原生活本身。每个导演都有自己的创作风格,这些都会在他们的作品中一一体现,《高粱红了》既然是一部战争戏,就一定要拍到极致。不仅在化妆、服装、道具上要做到有金属的质感,甚至片中的插曲也要和以前作品中的音乐不一样,要从其中感到力量。但追求真实的感觉并不是绝对的“还原真实”,这就需要一个导演在平日的积累中不断地观察和思索。

   唯美韩式爱情在《高粱红了》这部电视剧中贯穿始终,粗犷与细腻结合,让人在看战争剧时不禁感触。网友和观众对《高粱红了》质疑最多的就是爱情戏,他们认为在战争年代,年轻人有心思和条件谈恋爱吗?谈恋爱是不是有些“不务正业”?对于这种质疑,刘家成表示并不认同,“时代在变,但爱情却从未走远。硝烟战火下的爱情应该更扣人心弦,战争也不能抹杀人对美好感情的追求,‘纯爱’更能唤起人们心中美好的回忆。”

  剧中男女主人公从相识到最后,中间充满了太多的分离和坎坷,但是他们彼此都不曾放弃,一直在寻找彼此。李秋英为了告诉心上人自己还活着,在树上缠满了红毛线,满树的红色在秋风中诉说着思念,这样唯美的镜头不仅让人想起了早些年日本一部著名的电影《幸福的黄手帕》。为了表示自己对丈夫的思念和等待之情,妻子在自家门前挂满了黄手帕,丈夫不仅潸然泪下。刘家成说:“在现代社会,随着城市化观念的泛滥,人们往往都把追求自我更高层次的生活作为目标,却忽略了作为人最本性、最纯真的一面。人性在社会物欲中的迷失,‘纯爱观’越来越被人们所忽视,生活中,人们表现出浮躁、不稳定的情绪,那种摒弃金钱的纯爱成为当代都会的稀缺品。我们想表达的就是一种对真爱的坚守。” (JH)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