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千源父亲形象温情流露 诠释生活辛酸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7日14:50
王千源
王千源

王千源《钢的琴》与李连杰《海洋天堂》父亲形象
王千源《钢的琴》与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海洋天堂》父亲形象

  近日,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委会公布了入围第二十三届竞赛单元的片单,由新锐导演张猛执导,内地实力演员王千源主演的电影《钢的琴》成为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影片。

  《钢的琴》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王千源饰演的下岗工人陈桂林为女儿用废旧钢铁铸造一架钢琴的故事。片中王千源用幽默与智慧面对生活的艰辛,演绎出了一个让人心酸又饱含温情的故事。

  在今年刚刚落幕的第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海洋天堂》备受关注,同样也是讲述了一个有关父爱的故事。李连杰在电影中饰演一个患有自闭症孩子的父亲,在得知自己身患绝症后,千辛万苦为自己的儿子找到一个可以托付的家-----海洋馆。

  《海洋天堂》与《钢的琴》的共点都是讲述父爱的故事。而《钢的琴》与之不同之处是王千源饰演的父亲在面对生活困苦时,流露的不是哀愁与无奈,他给予周围人们更多的是自己的幽默和笑对生活的勇气,这一点是王千源在表演上给予这个普通的父亲形象的与众不同之处。虽然影片中也有现实生活的辛酸与无奈但在王千源的表演中,呈现出来的现实感中又有一种温馨的乐观鼓舞观众,让人们看到生活真实面貌的无可奈何处时又留有一丝温暖。

  据悉,王千源将随导演张猛10月份共赴东京,参加《钢的琴》在东京电影节举办的亚洲首映。届时,对影片期待的观众可以一睹王千源辛酸父亲的温暖之情。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