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周立波今晚开讲三俗:批娱乐圈各种“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3:11
  本报讯 (记者周萌)今晚东方卫视播出的《壹周立波秀》中,周立波将大谈三俗和反三俗。

  所谓三俗,是指庸俗、低俗、媚俗。节目中,周立波以诙谐的方式表达自己的观点。

  “某些通俗歌曲越来越俗”

  节目一开始,周立波就说起了当下的流行歌曲:“越来越三俗了,以前流行歌曲叫通俗歌曲,现在某些通俗歌曲真是很通俗,越来越俗,特别是有些网络歌曲,歌词简直俗得一塌糊涂,绝对三俗。”

  周立波举例称,现在流行的网络歌曲《找个好人就嫁了吧》和《香水有毒》,歌词都有问题。

  随后,他又指出反三俗的必要性。“所谓的反三俗,其实主要针对的是文艺创作。一直以来文艺作品都是大众的精神食粮,既然是食粮就要求一定是干净的、绿色的、无公害的,不干净的食品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不干净的文艺作品,会影响人的心理健康。”周立波说。

  批娱乐圈各种“门”

  随后,周立波批判起了某些文艺工作者和单位,称一个又一个的“门”事件,也让艺人的艺德受到质疑。“又是什么诈捐,又是什么被砍,又是什么跳楼,今天这个"门"进,明天那个"门"出,真觉得以后娱乐圈不要叫梦工厂了,直接叫"门工厂"吧。”周立波以其幽默诙谐的风格一语中的。“任何一个文艺工作者都必须要有所担当,文艺工作者和医生一样伟大,医生治疗人的身体,文艺工作者调理人的心灵,一个有医德的医生将会受到病人的尊敬,一个有艺德的艺人将会受到观众的喜爱。”最后,周立波不忘强调,艺德对艺人来说十分重要,不要离“俗”越来越近。

  作者:周萌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