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苏有朋新片打“纯爱”牌 《康定情歌》16日上映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7日13:12
  苏有朋(在线看影视作品)新片讲述藏汉男女跨越60年爱恋——

  打“纯爱”牌 《康定情歌》16日上映


  本报讯 (记者喻德术)张艺谋(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山楂树之恋》打出“史上最干净”爱情旗号,票房过亿;江平执导的《康定情歌》也效仿其成功模式,大打“纯爱”牌。

  本月16日,《康定情歌》将在国内公映,目标票房是5000万。

  《康定情歌》由原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电影《寻找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导演江平执导,苏有朋、居文沛、蒲巴甲等人主演。

  相比于《山楂树之恋》讲述“文革”中的恋情,《康定情歌》讲述的上世纪四五十年代中国解放初期,随军知识分子李苏杰(苏有朋饰)和藏族姑娘达瓦(居文沛饰)之间的爱情故事。可以说,这是一段穿越了60年的爱情。

  江平说,和《山楂树之恋》的故事源自真实事件一样,《康定情歌》的故事也是真实的,只不过不是对号入座:“当年有很多进藏的知识分子、军人和当地的姑娘发生了爱情,后来失去了联系,结果都终生未婚。”

  除了大打“纯爱”牌,《康定情歌》还推出了“全演员阵容”:“只要是片中有台词的演员,哪怕只有一个两个镜头,我们用的都是专业演员,而不是群众演员。”

  对此,江平解释说:“观众通过这部电影,可以看到我们的诚意。”

  《康定情歌》剧情

  李苏杰随军进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时候,达瓦还是一个农奴,李苏杰砍断她脚上的铁链,解放了她,两人随之产生了爱情。后来李苏杰回到老家苏州,暂时把达瓦留在甘孜,并答应安定好后一定去接她。

  谁知后来通信中断,两人谁也联系不上谁。

  60年后,李苏杰重到甘孜,才得知达瓦终生未婚,并且刚刚去世。而事实上,李苏杰也一辈子都没有结婚。

  作者:喻德术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