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于荣光一袭黑衣送别父亲 “硬汉”亲友表哀思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10月06日13:38
  本报讯 (记者牛萌)演员于荣光之父、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奎告别式昨日在八宝山公墓竹厅举行。于荣光强忍哀伤为父亲送行。

  昨天上午9时许,于荣光一身黑衣出现在人群当中,小小地引起了一阵骚动。于荣光神情肃穆,比他以往塑造的任何“硬汉”角色更为冷峻、刚毅。

  进入厅堂看到父亲的大幅遗照后,于荣光一言不发,紧抿嘴唇,垂着两手默然站了好几分钟。

  虽然戴着墨镜,但仍能看出于荣光的嘴角抽搐了好几次,挡不住的哀伤从大墨镜后流露出来。周围不时有人低声劝他“节哀顺变”。

  在巨大的丧父之痛面前,这位“硬汉”来不及过多表达悲哀,很快调整好情绪,转身开始向现场人员交待仪式细节,并向熟识的亲友微微点头致意。

  于鸣奎档案

  生于1930年,自幼于“鸣春社”学艺,上世纪50年代曾出演名剧《杨家将》、《将相和》等。

  1955年赴新疆发展京剧,1961年拜裘盛戎先生为师,成为裘派入室弟子,文武戏功底俱佳。

  2010年10月1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1岁。

  作者:牛萌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