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南京音乐盛典钢琴大师阿里-瓦迪专场圆满落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0月06日08:24
  昨晚,来自以色列的钢琴大师阿里-瓦迪的肖邦专场独奏音乐会在南艺音乐会完美上演,第一次来南京的阿里-瓦迪离开前表示期待再来。至此,南京2010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圆满落幕,主办方大洋文化丞总告诉记者,首届音乐盛典堪称完美,“我们已经确定,明年第二届肯定如期再办”。

  完美闭幕式,

  解读肖邦堪称“教科书”

  美丽的玛祖卡在流淌、生动跳跃的旋律、微妙的音质层次、大师怡然自得的神情……年过七旬的阿里-瓦迪坐在钢琴前,指间流出优美的肖邦。今年是肖邦年,此次音乐盛典也是为纪念肖邦诞辰200周年,而昨晚阿里-瓦迪的压轴演出也是盛典中唯一一场全部选择肖邦作品的音乐会,而其中阿里-瓦迪更是精挑细选了近二十首美轮美奂的“玛祖卡”舞曲,身兼钢琴演奏家和教育家的阿里-瓦迪是演奏肖邦作品的权威,他不仅琴艺精湛,而且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肖邦诠释大家。玛祖卡并无技巧上的炫耀,全凭对肖邦超然意境的把握。昨晚阿里-瓦迪的演奏堪称一次教科书式的解读,堪比“大师课”的示范演奏,对于钢琴学子和肖邦爱好者来说都可谓奢侈的“玛祖卡盛宴”。20首玛祖卡,包括完场前的两首波罗乃兹舞曲和两首圆舞曲,从内容到形式都是非常精致的小品,阿里-瓦迪的表演既客观冷静,又细腻丰富,现场很多琴童家长表示,尽管大师没有一句讲解,但这样的演奏会却堪称一堂关于肖邦的“大师课”。

  明年继续,

  第二届盛典规格将更高

  阿里-瓦迪前天下午他还举办了一场让他和参与的南京琴童都难以忘怀的大师班。昨天一早,阿里-瓦迪去酒店附近的鼓楼市民广场逛了一圈,“很多老年人在健身、遛鸟、打太极,那情景非常温馨动人,这些经历我回去会和家人分享,关于中国人的文化、修养、生活习惯……南艺的音乐厅也非常漂亮,这场演出我请人帮我摄影,我会当做珍贵的资料带回去。另外给我深刻印象的是南京的琴童,我走过这么多中国城市,这次大师班上遇到的南京琴童是我见过资质最好的。听说明年南京音乐盛典还会举办第二届,我愿意再来”。大洋文化丞总告诉记者,首届音乐盛典的效果远远超出预料,“五场演出的平均出票率超过85%,社会反响相当好,这对于提升我们南京的国际形象也有着相当的积极意义。五场演下来我们决定,国际钢琴大师音乐盛典将会作为品牌活动每年一届地举办下去”。本次盛典参与的五位钢琴大师皆表示,如果以后再接到邀请,只要档期合适,一定会无条件再来南京参加这项盛事,“对于邀请哪些大师,我们也想再听听乐迷和琴童们的意见。可以肯定的是,明年的盛典,音乐会数量肯定不会低于今年的五场,邀请的大师也肯定不会低于今年的水准”。

  本报记者 张艳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