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狄仁杰》笑傲国庆上半程 首周票房1.1亿(图)

来源:Mtime时光网
2010年10月06日08:53
《狄仁杰》剧照。
《狄仁杰》剧照。

  本周影市回顾要点:

  1、第40周票房2.2亿,按照正常的票房曲线增长比例,本周票房应该在2.5亿左右,实际票房成绩并不能十分令人满意。

  2、9月累计票房6.8亿,相比暑期的8亿月票房,略有下降。

  3、《狄仁杰》首周票房1.1亿,《剑雨》(评论)首周票房2500万。

  4、《盗梦空间》累计票房已超3.8亿,预计国庆后将过4亿。《精武风云》过亿,《山楂树之恋》过亿。

  整体市场回顾:

  本周比较特别,前四天在9月底,后三天进入国庆黄金周,由于节日的关系,明显的前四天票房较冷,而国庆档三天票房相对较高。也正因为此,国庆档上映的主要影片,更多都在9月30日之前完成上映,一方面接受观众检验,提前传播口碑,另外一方面,提前让影院经理们心中有数,在假日前,将影片的场次空间给予充分的安排。

  也正是因为本周后三天处在国庆档,本周的票房情况,整体有所提升,达到2.2亿,已经是最近6周以来的最好票房成绩,但是相比暑期档,特别是《唐山大地震》首映周的2.6亿票房,还是有些逊色,这也是近三年以来,首次国庆周票房成绩不及暑期档的最高单周票房成绩。当然,这一方面与暑期档的巨片《唐山大地震》票房太好有一定关系,但也从侧面说明了今年的国庆黄金周并没有达到令人十分满意的票房成绩。那么,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从本周具体的每部影片的票房成绩来看,有个鲜明的特点,那就是除了《狄仁杰》获得1.1亿这个比较理想的票房成绩之外,其他的影片,票房该高的未高,该低的反而不低。为什么这么说呢?《剑雨》这部电影着实制作精良,但就是生生没有引起更广大观众的兴趣,一部几乎与《狄仁杰》前后同步起映的电影,本该好好享受国庆档肥美的票房空间,可就是没有获得理想的票房成绩。反而《山楂树之恋》这部9月中旬起映的影片,在票房的第三周还依然获得了2000 万的票房成绩,已经突破亿元,更夸张的当然还有《盗梦空间》,一部已经上足9月的影片,竟然在其票房第5周,依然有3800万票房成绩,是本周票房的亚军,实在是令人不得不惊叹,该片累计票房已经直指4亿元大关,同样是电影,生命力差距如此之大,这个市场的残酷性,不言而喻。从某种意义上来看,也正是因为《剑雨》未能获得理想的本应该有的票房成绩,使得原有影片依然占据一定的市场空间,本周的市场空间并没有被足够开发。

  从目前诸多影片的市场表现来看,《狄仁杰》获得这样的票房成绩,实属正常,笔者早在8月底就预判该片应该有3亿到3.5亿的票房空间,而要想获得3亿元票房,本周过亿实在是应该,可以说《狄仁杰》获得这样的票房是理所应当的。几部影片中唯有目前《剑雨》的票房成绩是最不应该的,笔者此前预判该片票房应该在1亿到1.5亿左右,而按照目前的市场票房,这部电影过亿,几乎已经不太可能。如果换个思路,从市场研究的角度来看,恐怕《剑雨》给大家的借鉴意义要更大,一部制作品质优良,无论从编剧、制作到主创团队到演员表现,都臻于成熟、流畅,电影堪称上乘作品的影片为什么不能获得他本该得到的票房呢?是说我们的观众不识货吗?也不是啊,《盗梦空间》这样一部在国内几乎属于被动传播的电影,都能获得如此令人侧目的票房成绩,充分说明了好电影,不管有何阻力,也都同样可以在国内获得广泛认可的。但为何《剑雨》这样一部,至少不是差电影,不是烂片,甚至还有很多优点的电影,票房并不理想呢?笔者一时间也不能很好的找到答案,只是觉得,恐怕更多的电影从业人员,得琢磨明白了《剑雨》的问题,才能在今后的电影运作中,有所借鉴。不管怎样,《剑雨》实在是一部品质上成功,但市场上充满了遗憾的电影作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