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单身公主相亲记》惹争议 林志颖扮嫩太牵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0月05日16:18
年近四十的林志颖演大学生没有说服力
年近四十的林志颖(在线看影视作品)演大学生没有说服力

《单身公主》剧情突兀
《单身公主》剧情突兀

  湖南卫视的自制剧《单身公主相亲记》(以下简称《单身公主》)上周五终于落下帷幕。该剧收视率“一路飙升”,不仅一度以3.75%的收视份额拿下同时段第一位,其收视群体还创下史上偶像剧年龄层跨越最广纪录。根据奇艺网显示的数据来看,该剧点击率也不俗,以日点击率300多万的数字稳居第二,名次仅次于《爱上女主播》。

  与高收视齐头并进的,还有源源不断的争议。虽然该剧高调喊出“剩男剩女结婚秘籍”、“80后必读宝典”的口号,但不少观众却对该剧“不具合理性”的剧情、主人公们“办家家”式的逻辑及演员们夸张无比的演技颇有微词,“当成闹剧看一看笑一笑就可以了”。

  【剧情不真实】

  《单身公主》依据网络人气小说改编而成,主题被拔到了“关注一代剩女生存状况”、“让未婚人士找到出路”、“让所有人找到共鸣”的高度,但剧情的可信度却并未让其达到这一目标———

  剧集开始,女主角彤彤在即将结婚之际被未婚夫悔婚,因此成了剩女;接着,她跟正忙于搜集相亲素材以完成毕业作品的男主角纪凡相识,并聘请纪凡作为自己的“男友”,在交往中二人暗生情愫;后来,彤彤不仅拒绝了CEO方颜,穿着婚纱临时逃婚;落荒而逃的她居然发现,街上所有电视墙竟然同时在播纪凡为彤彤拍摄的纪录片,在彤彤感激落泪之际,人间蒸发良久的纪凡又突如其来地出现,两人在街头上相拥而泣……最狗血剧情出现在剧集结束———纪凡竟然是百大企业的第二代,他正式向彤彤求婚,婚礼就在山区希望小学举办。

  网友感叹:“百年难得一遇的事都给女主角遇上了,如果把这部剧当宝典,这种剧情怎么学得来?”

  【演员遭诟病】

  该剧所有演员无一例外地采用极度夸张的舞台戏剧表演手法,表示惊讶一定要双目圆瞪、嘴撅成O字;表示高兴一定要仰天长啸,最后卧倒在床上或地毯上;表示生气一定要跺脚、跺脚、再跺脚……

  在风口浪尖的仍属两位主演。年岁“奔四”、一脸沧桑的林志颖,饰演的竟是一个“高校在读大学生”,还要演出那种调皮青涩、情窦初开,看得不少观众直呼“不知道该叫哥还是该叫叔。”而芒果台的自家人赵靓也被质疑演技,主持人出生的她缺少表演经验以及专业训练,不仅表情单一,神情也稍显呆滞,被指“拖了这部戏的后腿”;导演陈铭章也透露,赵靓拍戏的时候经常被他骂,“赵靓第一次演戏没经验,刚开始的时候很痛苦,经常NG很多次,但戏拍摄过半,她的进步也开始明显。”

  电视剧视频点击率榜

  (9月27日—10月3日)

  名次 剧名 点击次数

  1 《爱上女主播》(浙江卫视) 3501590次

  2 《单身公主相亲记》(湖南卫视) 3121570次

  3 《牵挂》(央视一套) 2904961次

  4 《春桃的战争》(广西、四川、山东、辽宁卫视) 735976次

  5 《内线》(山东、河南、云南、贵州卫视) 726293次

  【看了也白看】

  要不怎么说“芒果山寨”呢?《单身公主》的剧本不是原创也就罢了,就连拍摄的室内场景及道具与《爱情公寓2》一模一样,就连桌上的小摆设都如出一辙,这叫观众情何以堪!

  

(责任编辑:游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