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宫》 > 新闻动态

杨幂为《宫》献声 挑战王菲唱《明月几时有》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5日12:31
杨幂进军歌坛
杨幂进军歌坛

  由芒果传媒投拍,金牌编剧于正编写的中国首部清朝穿越题材电视剧《宫》,目前已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近日,《宫》剧女主角小花旦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为该剧倾情献声,录制了主题曲《爱的供养》特别版和插曲《明月》两首歌曲。而令人感到惊讶的是,杨幂演唱的插曲《明月》竟与歌坛天后王菲的歌《明月几时有》一样,以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做歌词。这似乎说明,一直专注于演戏的小花旦杨幂,有意在歌坛大展拳脚,甚至有可能挑战天后王菲。

  《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是宋朝著名文学家苏轼创作的苏词代表作,1983年这首词被民歌作家梁志宏谱成流行歌曲,因歌曲非常经典,所以两代歌后邓丽君和王菲都曾演唱过这首歌,并都赢得了极高的评价。如今,小花旦杨幂再度挑战演唱这首词,会在哪些地方有所创新?据介绍,杨幂演唱的《明月》虽然依旧采用苏轼的词,但在曲调方面却完全脱离了梁志宏民歌风情的谱曲,将会以更现代、更唯美的旋律令听众耳目一新。并且,由于《明月》是电视剧《宫》的插曲,所以其旋律也更讲究与剧中女主角的情绪相配合,会更有画面感和故事感。

  同样演唱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当年,邓丽君版《但愿人长久》曾被赞典雅持重,塑造了优美凝重的时空感;王菲版《明月几时有》曾被赞空灵飘渺,仿若天籁之音。如今,杨幂版《明月》又将演绎出怎样不同的风情?她能以被网友夸赞为甜美小萌音的嗓音为我们带来惊喜么?让我们试目以待。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