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刀见笑》影像风格化 隋唐造型被指“很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灵异
2010年10月05日12:29
《刀见笑》先锋武侠喜剧11月献映
《刀见笑》先锋武侠喜剧11月献映

电影画面风格化
电影画面风格化

人物造型独具匠心 借鉴隋唐
人物造型独具匠心 借鉴隋唐

  安藤政信、张雨绮(在线看影视作品)、游本昌领衔主演的先锋武侠喜剧《刀见笑》即将年内11月下旬公映,作为“中国最优秀广告导演”乌尔善转型电影的首部作品,他大胆使用三种影调用以区分电影中的三组故事,借鉴隋唐时代衣着的人物造型,更被观众指为“很有日本范儿”。

  电影画面风格化 三种影调区分三组故事

  拍摄《刀见笑》之前,乌尔善是中国最为出名的广告导演,此次拍摄这部古装武侠喜剧电影,他之前的从业经历,对于这部电影风格的确定影响很大。

  美术郝艺被誉为中国年轻美术中的“第一人”,而波兰摄影师米好给本片的影像带来了东欧神秘的光影质感。

  乌尔善透露:《刀见笑》由三组不同的故事构成,分别用了三种视觉风格和影调来区分,第一个故事讲“愚痴”,内容有点癫狂,围绕着情欲展开,所以场景粗粝和香艳形成对比,影调以红黄为主,讲求反差和浓烈的质感;第二个故事讲‘嗔怒’,围绕着复仇和阴谋展开,所以整个画面偏青色,让人感觉阴冷又神秘;第三个故事讲‘贪婪’,而且是一个回忆的故事,大部分的画面都采取消色处理,但黑白和银灰中保留细节的红色,让古老和虚妄的感觉中透露出血腥。”乌尔善称,“这样也能帮助观众更快的找到观影的捷径,以视觉的特点来区分三个不同的调性和主题。”

  人物造型出众 借鉴隋唐被指“日本”范儿

  除了极度风格化的电影画面,《刀见笑》中的人物造型更是一大亮点:片中形象犹如野猪般粗鄙的“少三两”、京剧脸谱面貌且体态臃肿的“刘公公”、唐三彩般的妓院老鸨等角色,都让看过《刀见笑》预告片或剧照的观众印象深刻。郝艺称在设计角色之时,每个人物形象都以其身份、性格和剧情为基础。导演乌尔善说,之所以要把“少三两”朝“野猪”的方向打造,因为“他是杀猪的,在片中的性格也像一只‘野猪’一样鲁莽,所以我们就把野猪的形象融合进了演员的造型,让他有了在泥里打滚的感觉;老鸨的造型,则是一个活生生的唐三彩,使得她喜感的形象与剧中其他女性角色有了很大的差别;“大公公”因为出场时间很短,所以唯有极度脸谱化的形象,才能让观众瞬间对他的形象产生恐惧感和变态的印象。”

  乌尔善更是透露,剧中每个人物的服装都有严格出处,“主要借鉴了隋唐时代的人物衣着,有些人物有明显的西域特征,之所以大家看电影时,会觉得很多人物会有‘日本’范儿,恰恰是因为日本的传统装扮是源自我们隋唐时期的风格。归根结底,这些东西是真正中国的。”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