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三卫视齐播《壹周立波秀3》 观众反映笑点减少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0月05日09:07

  国庆长假期间,周立波“秀”遍荧屏。除了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和《笑林大会》中独辟的“立波秀”环节外,周立波“独秀”的《壹周立波秀》第三季更是在东方卫视、广东卫视、广西卫视、中国教育台等多台争相播出。不过,有观众反映,第三季没有以前的精彩了,似乎有点“看腻了”。记者昨天致电曾和周立波一同打造海派清口的孙徐春,他也表示“长此以往,观众肯定会疲劳”。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谷晓珺

  精彩不在?

  普通话或是“硬伤”

  4年前,周立波海派清口迅速在上海滩走红,“打桩模子”和“麦乳精的故事”更成了沪上街头巷尾竞相模仿的经典段子。今年年初,周立波在春节期间推出了电视版的海派清口秀——《壹周立波秀》,经过了“五·一”期间的第二季,《壹周立波秀》在今年国庆走到了第三季,然而,不少观众看完后都表示“感觉不如从前”,矛盾的焦点便集中在周立波应该说沪语还是普通话。

  一位网友表示:“以前看周立波的《笑侃三十年》可以一天连看好几遍。可是现在看《壹周立波秀》一遍都觉得不怎么好笑,好像节目的搞笑点比以前少了很多。”而另一位网友更直接指出“感觉周立波用普通话表演,没有沪语那么有味道了。毕竟说沪语的海派清口才是最正宗、有味道的。”

  此外,没有新段子也是观众普遍感觉到的问题,“不少是很早以前网上流行的一些笑话和段子。”

  版本差异?

  因播出时长而取舍

  国庆长假期间,东方卫视和广东卫视、广西卫视同步推出了《壹周立波秀》的第三季。然而节目播出3天后,有观众就反映,自己观看了3个卫视的节目,却发现节目内容有差异,尤其是东方卫视剪辑后播出的版本,不仅大大缩短了节目的时间,有很多类似调侃新版《红楼梦》和《一起去看流星雨》的精彩段子,也被删得一干二净,这让许多观众觉得很不满意,大呼被电视台“忽悠”了。

  为此,记者昨天电话采访了东方电视台《壹周立波秀》节目的负责人王磊,他表示,自己作为制作方,当初和东方卫视合作时已经在合同上表示《壹周立波秀》的播出时长为40分钟,而节目本身的录制却有1个多小时的时间,“删除那20分钟的节目本身就很无奈”。

  对于有网友质疑精彩的内容都被删除了,王磊信誓旦旦地对记者表示,删掉的节目肯定是整场周立波秀中“相对不精彩”的部分。

  曝光过度?

  快速消费带来隐忧

  值得关注的是,在国庆期间同时播出的《笑林大会》、《中国达人秀》等节目中都有周立波的身影。周立波如此频繁地出现在电视荧屏上,也让观众感到审美疲劳。其目前的状态,其实是当初关栋天坚决反对的,后者认为,为了海派清口演出好,就要尽量减少在荧屏的曝光度,尤其不要在电视上表演海派清口。

  对此,作为海派清口和玫瑰金口创始人的孙徐春昨天对记者坦言,“电视机就是一个快速消费品,而这种快速消费的后果会在日后慢慢显现。”他表示,观众都会喜新厌旧,“以前,大家只能到剧院去看演出,但这是比较少部分的观众。而现在电视台一放,成千上万的观众在观看,而且可以被网络不断转载和传播,大家又不用掏钱,这新鲜感很快就会过去。”

  孙徐春还告诉记者,节目本身创新也很重要,现在周立波的很多段子确实没有以前那么精彩,这也会影响他节目的收视率和演出的票房。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