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金马奖 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 > 新闻动态

《透析》金马奖四项提名 倪大红呼声高备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4日12:40

  随着2010年第47届台湾金马奖的日益临近,入围名单最终确定。刘杰导演的《透析》共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剧本四项提名。凭借在电影《透析》中的精彩表现,一直低调演戏的“老戏骨”倪大红顺利入围最佳男主角提名,其呼声最高,甚至有望成功折桂金马“影帝”,一时间成为备受关注的焦点。

  电影《透析》由导演刘杰执导,倪大红、梅婷主演,曾于2009年参加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并在2010年3月举办的法国多维尔亚洲电影节上斩获最高奖项金荷花奖。谈到和有“奖项杀手”之称的刘杰导演的合作,倪大红坦言“很有感觉”。“我看过刘杰导演的电影《马背上的法庭》,觉得很有感觉,十分喜欢他的创作风格。《透析》同样也是法制题材的影片,非常纯粹,完全是用最单纯、简单的拍摄和剪辑方式,摒弃了一切花哨做作的特效和包装,用最真诚、直接的手法描摹社会现实,整个故事有一种平静中蕴含着力量的震撼。”对于参演这部影片,倪大红可谓感触颇深。

  素有“表演教科书式戏骨演员”美誉的倪大红最初被刘杰导演选定出演的角色是梅婷的“男朋友”,“《透析》的故事背景是在1997年10月1日前后,中国刑法修订颁布的交替之时。当中的主要叙事线有三条,在这三条线中有三个主要的人物,分别是判处死刑的盗窃犯、刚刚因为车祸失去独生女儿的法官和需要透析维持生命的病老板。导演一开始让我演那个病老板,但后来想要推翻传统表演模式中那种根深蒂固的脸谱化经验,决定让我来演这个法官,算是个很大的突破。”同时,倪大红还表示《透析》是一部反映中国现实的电影,当中有很多非职业演员加盟演出,他们的表演有着很深的生活积淀,非常朴实,正是这种真实让他能很快的融入到角色中去,最终奉献出令人感动的表演。

  据悉,2010年第47届台湾金马奖将于11月20日在台北举行颁奖典礼,刘杰导演的影片《透析》是否能延续他“奖项杀手”的神话,倪大红是否能凭借正义法官一角成功摘得“影帝”桂冠,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