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票团购成风 让利观众还是恶性竞争?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0月04日14:30
  如今,“网上团购”俨然成为白领生活中的一股风潮,而电影票的低价团购更是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中风靡。然而近日,沪上400多人网上团购电影票被骗的案例却向人们敲响警钟,如何正确选择团购网站?影票团购究竟是让利观众还是恶意竞争?为此,记者多方连线,试图找到问题的答案。

  影票团购受欢迎

  记者节日期间在百度上键入“上海电影票、团购”的关键字,一下出现448万个选项,在那些五花八门的团购网站中,电影票团购是参与人数最多的。北京一家热门团购网“糯米网”推出的团购电影票价一份只有40元,包括电影票2张、可乐2杯、爆米花1份、哈根达斯冰激凌球1个。据该网站负责人介绍,该活动的30万张电影票一天之内被一抢而空。而同样总部在北京的团购网站“满座网”销售人员小朱告诉记者,由于销售过于火爆,曾导致网站系统瘫痪。在点评团、美团网、拉手网等知名团购站上,某些电影票团购活动曾在短短2小时内就售出12万张电影票。

  恶性竞争遭质疑

  有网友提出质疑,影院为什么愿意以如此低价和网站合作售票?如果40元的团购价格能确保盈利,那么当下电影院票价的暴利程度该是何等之高?联和院线宣传策划部经理顾敏认为,这些合作影院很有可能将票价压到片方的“最低限价”。如最低限价为15元,那么除去两张票价,团购价中的剩余10元就进了影院自己的口袋,或购买了影院商品,而制片方公司如果全是卖“最低限价”,肯定会赔本。接受采访的万裕国际影城严经理表示,其实很多团购是网站贴钱进行的。“这些"价格战"很多是网站之间的恶性竞争,却给正常电影票的销售带来很大压力。”这位经理觉得这样的情况对电影院和团购网站来说不是什么好事,“赔钱买卖做不长,还会导致市场混乱。”

  网站素质待提高

  日前有媒体爆料,上海的400多位影迷每位花了70多元在“鼓劲网”上团购了两套星美影城的电影票,在付款后的第二天,网站却突然消失了。而星美影城方面声明,从未与该网站有过团购的合作。而参与此次团购的影迷,在北京还有4800多人。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已有1000多家团购网站,其中七成都在销售低价电影票。但该中心电子商务分析师方盈芝分析,以目前团购网站的扩张速度来看,会有一大批团购网站倒掉。到今年年底,团购网站的数量可能会减少到800家。方盈芝说:“团购网站的起点很低,技术门槛不高,因而那些团购电影票的影迷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挑选素质高的团购网进入。”本报记者 张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