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一日夫妻百日恩》六大演技派“婚姻六人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4日12:45

  美剧《六人行》曾经风靡一时,剧中可爱幽默的3男3女演绎的情感故事让大家难以忘怀。近日,由美女导演赵晨阳自编自导,北京胜神州影视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出品的都市情感大戏——《一日夫妻百日恩》正在北京热拍,该剧汇集当红明星——郭晓冬、赵子琪,以及实力演员——刘莉莉、韩童生、孔祥玉、张英,这6位男女演员在剧中温馨组合成3对夫妻,为大家呈现独具中国特色的“婚姻六人行”。

  第一对夫妻:郭晓冬vs赵子琪(奋斗夫妻)

  夫——该剧男一号堪称为郭晓冬量身打造

  据悉,赵晨阳导演在创作完《一日夫妻百日恩》的剧本后,脑中对男主角设想第一人选就是郭晓冬。当年,在拍摄《说谎的爱人》时,赵导就曾经力邀郭晓冬出演该剧男一号,但由于郭晓冬档期的问题没能合作。当时赵导曾经打过一个电话给郭晓冬,两人聊了1个多小时,这次的聊天让赵晨阳对郭晓冬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后来在创作《一日夫妻百日恩》中男一号罗列这个角色时,导演脑海中就时常浮现郭晓冬的样子。因为《一日夫妻百日恩》中的男主角——医生罗列,温情、细腻、重感情、对工作认真、力求完美,而导演能从郭晓冬身上发现这样的品质。于是,赵导毫不犹豫再次打电话给郭晓冬邀其出演新戏男一号。郭晓冬在看完剧本后,不仅觉得故事写得引人入胜、每个人物都刻画的极其细腻,更重要的是感觉罗列这个人物的性格和自己简直太像了,并且郭晓冬也非常认同赵导的创作理念。一番长聊后,最终确定由郭晓冬出演这个备受瞩目的角色。

  妻——赵子琪“耍开了演”彻底还原释放自己

  主演过《别了,温哥华》、《我的青春谁做主》等剧的人气女演员赵子琪,之前塑造的角色多为知性温婉安静的女子,此次塑造人物活泼可爱好动甚至有些小任性,导演要她“耍开了演”,让赵子琪眼前一亮。“此次我的表演力求还原生活,力求最真实的、最具有生活质感的表演,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模式化的去表演。还原到生活中,让大家看到这就是赵子琪。另外,平时我的穿着都是黑白灰,剧中我首次尝试各种鲜艳花哨服装,所有人都说很适合我,我也决定以后多尝试这种风格。”相信大家会通过该剧见到一个不一样的赵子琪。

  第二对夫妻:韩童生vs刘莉莉(欢喜冤家)

  夫——韩童生剧中首次挑战情感出轨

  中央实验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此次在剧中饰演夏明娟(刘莉莉 饰)的老公简正,这是一个很难去判断的角色。简正在感情上确实背叛了妻子,有了另外的女人,可是他这样做的根本原因却是想向妻子证明自己的魅力,其实他心底里最爱的还是夏明娟。韩童生在第一次看到剧本时,就被这个故事给吸引,有时真觉得这些故事似乎发生在导演自己的身上,否则为什么能写得那么真实合理?韩童生认为:“我饰演的简正在剧中经历了感情的出轨,这种事情我在生活中是没有经历过的,但正是这种挑战性的东西我愿意去尝试,因为它是一种新的体验。再一个,我认为这部戏的受众群应该非常广,剧中从80后小夫妻到50后中年夫妻的情感经历都有深刻描写,我想只要有情感经历的人都会关注。”

  妻——刘莉莉:赵晨阳的作品不容置疑

  演员刘莉莉和赵晨阳导演在《一日夫妻百日恩》之前已合作了好几部:《十月怀胎》、《说谎的爱人》,赵晨阳认为刘莉莉不仅戏好,更为刘莉莉敬业的工作态度而感动——“每次拍戏不管有没有刘老师的戏,她一定会住在剧组里,完全融入这部剧的氛围和融入塑造角色的真实状态中,对人物的把握非常的到位!”而在合作这么多次后,刘莉莉也认为赵晨阳的作品是不容置疑的。“为拍《一日夫妻百日恩》我推了几部戏。我第一次看到这个剧本时,就认为很不错,和我想像的是一样的。首先,它的故事来源于生活,非常的合理和真实可信、不牵强,不是概念化的东西。第二点,我觉得它把每个人物都写得非常的鲜明,特别的“落地”,不是凭空捏造。第三,它的人物关系非常的紧密,结构完整。并且,剧本的台词写得很合理、精彩。所以,我尊重原剧本里的台词,不会轻易改动。”

  第三对夫妻:孔祥玉vs张英(患难夫妻)

  夫——孔祥玉塑造擎天柱式完美男性

  在无数革命题材中饰演周恩来总理的特型演员孔祥玉,此次在《一日夫妻百日恩》中出演罗列(郭晓冬 饰)的父亲罗正轩,这是一个坚强善良的父亲——他20年来独自将儿子抚养成人、赡养80多岁的老母亲、忍受着失去女儿的痛苦和妻子关在监狱里的事实。孔祥玉对于这个挑战性的角色也充满期待。他认为,首先是这部戏的故事写得很好,每个人物都很深刻,思想性很强。“我这次出演罗正轩也是一次新的角色的塑造。这个人物与一般的教授不一样,他身上肩负着生活的压力,精神压力也很大。但是他很顽强,虽然经历了如此多家庭的变故——妻子的背叛、女儿的走失、独自抚养儿子,但是他还是不屈不挠的活着,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完美的男性。他像一个擎天柱,是一个很典型的男子汉形象。同时他的内心坚定,又富有人情味。我和主创都是第一次合作,希望演好这个人物,将这部好的作品奉献给大家。”

  妻——张英诠释另类、极致的女性

  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著名演员张英,此次受邀出演《一日夫妻百日恩》中宋冬一角(罗正轩的妻子),张英在拿到这个剧本后,就对宋冬这个女性有着非常复杂的情感,她认为宋冬这个角色写得非常的另类和极致:她是可怜的,在监狱里呆了20年,因为害怕让子女长大后背负更多的痛苦,所以宁愿让丈夫对儿子谎称她已经离开人世;她是可爱的,出狱后抱着赎罪的心理努力的工作,重新做人,乐观对待身边人和事,张英坦言,接演这部剧的另外一点是由于看到编剧和导演是同一个人,如此好的一部剧本能让创作者来导演,一定能保证该剧的艺术水准,并且在拍戏的过程中导演和演员能就剧本进行详尽的沟通,使得演员的表演也能够更加的准确。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