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笑林盛典》让“相声大团结” 姜昆寄望80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10月04日12:25

  国庆长假期间,由京津沪三地卫视联合举办的《笑林盛典》集合了南北各地的名家笑星。姜昆这次将重新牵手老搭档唐杰忠,两位相声大家将在节目中重温旧梦。“海派清口”周立波也将作为特约嘉宾参加到节目中,姜昆作为相声界的老前辈对周立波有很大的肯定和鼓励。这次“重磅出击”的《笑林盛典》将在东方卫视10月1日“黄金时段”21:00档、10月2日到10月7日20:30~22:30点黄金段播出。

  姜昆与唐杰忠《笑林盛典》重温旧梦

  姜昆1978年开始就到上海来学习相声,曾拜师周柏春以及一些“双字辈”的前辈,“北京也吸收了不少上海的元素,比如《三毛学生意》等等”。姜昆与唐杰忠是相声界的老搭档了,姜昆说:“唐老师带我一起走过广州、海南岛,自从95年以后我与唐老师分手后还一直有联系,这次我们两个一起合作真的是重温旧梦”。

  这次东方卫视能够请来马志明老师让姜昆觉得这个平台真的非常难得,因为在姜昆看来马志明老师通常不太愿意出门。姜昆也很感谢东方卫视《笑林盛典》这个平台对相声的推动,“让南北方的相声进行撞击,激发了彼此的创作热情,我也希望能够为相声界搭建起更多这样的平台。”

  “海派清口”不适合上春晚

  周立波的海派清口在上海大受好评,这次也将作为特约嘉宾参加到《笑林盛典》中。虽然周立波的分手门等风波不断,姜昆作为相声界的老前辈给了对周立波以及海派清口很大的肯定和鼓励:“希望他能坚持一下,继续为大众服务。”

  姜昆是春晚的常客,对于周立波“打死不上春晚”的言论,姜昆表示,“不要把春晚当标准。我估计,全中国在世界上获金奖的节目都上不了春晚,因为它不适合。比如在迎接国家领导人的场面,你就不能用快板吧。”姜昆并不认为“上春晚的就是好节目,不上就不是”的观点,他说,“春晚就是个庆典,获了国际金棕榈的电影是好电影,但是它上不了春晚;上海的沪剧、越剧、海派清口等好的表演,可能也上不了。”

  周立波不愿意收徒在曲艺界也有很大的争议,姜昆对此也有着非常宽容的看法,“收徒只是老祖宗留下的一种仪式,不能苛求,我们更重要的还是看重表演的内容。”

  盼望80后早点接相声界衣钵

  当被问及北京电影学院相声班全是俊男靓女的新闻,姜昆并不认同该报道。“我做北影招收评委的时候,没发现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招生最重要的是看素质,不是相貌。”

  对于现在曲艺界涌出不少80后,姜昆很赞同,“比如央视的《笑林大赛》里大都是80后,我们应该多关注80后,他们的话语结构很清晰,语境很新颖。以前是老人们给孩子解释,现在倒过来了,什么mp3,mp4我们都跟不上了。”

  对于曲艺界新老合作的形式,姜昆特赞同。“新演员有更多展现的空间了。我很庆幸,以前那种‘只见掌声,不闻笑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我很高兴,现在《笑林盛典》这种相声大团结的现象。”对于创作,姜昆直言,“创作从来都是个大问题。但是现在我们有改进,什么相声培训班、人才培养班、还有我听不懂的相声MBA班,我们都在做。”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